■中国江西网记者 李亚男/文

  李水林是春涛镇人,山岭村村主任。本周,他通过问政江西平台实名举报:在过去的四年间,村支书李美才通过报假账等形式,套取资金超过50万元,其中29.78万元以便签的形式直接从村委会领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地区、镇两级纪委已对此介入调查,并查证部分问题属实,近期有望公布调查结果。

  村主任实名举报: 村支书用白条领走巨额资金

  李水林告诉记者,自2012年起,李美才开始担任村支书,这么多年来,村务从不公开。包括他在内的村干部,都已掌握李美才存在较多违规、违法的证据。“例如,李美才曾以‘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项目’骗取国家补助资金12万元,但村民未得分文;李美才以便条的形式从村委会支取29.78万元资金,用途至今无人知晓;他还以村委会谎报的形式,向镇政府经管站骗取资金4万余元。”

  村民反映:伪造材料虚报维修资金

  村民李小平说,他在2014年12月至2018年3月担任山岭村委员,据他了解,2012年的“退耕还林成果项目”中央资金补助发放表73户村民名单系李美才伪造,相应款项均入其个人口袋未下发到村民个人。

  “2013年3月郑家组的造桥工程款并非村委会出支,而是一个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因损坏了桥面,在众多村民的要求下其出钱重新修建。但李美才以此项目为由,伪造了郑家造桥工程相关材料以及村干部签名,并成功向镇经管站申报资金4万余元。”李小平告诉记者。

  区、镇两级纪委:调查结果近期公开

  11日,余江区纪委信访办潘主任告诉记者,举报人曾在6月下旬反映过此事,目前镇纪委正在调查当中。他透露,2016年区里已经对李美才进行过一次调查,查证部分问题属实。

  当地镇纪委书记潘俊明告诉记者,对上述群众的举报,镇里目前正在调查取证阶段,预计半个月会出最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