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五套

  相关新闻:南昌中海·寰宇天下楼盘“天价”装修 一个马桶就5万

  南昌中海·寰宇天下被质疑“偷面积”:阳台变房间

  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从2016年开始,南昌市就采取竞地价限房价的方式来出让住宅用地,随后2017年推出的三限房政策更是让不少刚需购房者们看到了希望。

  然而毛坯房的价格虽然被限定了,但随之而来的限价房搭配高价装修的销售模式却消解了这项政策的利好,引发了购房者的广泛吐槽,有人甚至调侃这是买装修送房子的节奏啊!这不,南昌市一个名叫中海寰宇天下的楼盘,为了变相抬高房价,就搞起了所谓的“豪装”,限价房一下变得高不可攀,让普通购房者只能望“房”兴叹。

  今年9月初,张女士来到南昌市青山湖西岸的中海寰宇天下看房,不成想在售楼部咨询的过程中,张女士发现这个楼盘的装修价格高的离谱,让人根本无法接受。

  投诉人张女士:我想买147平米的房子,限价1.5万一平米,但是精装修价格达到7000多一平米,实在太贵了。政府说要限价,一套房子的装修款100多万,都快赶上一套房了,而且装修款需要一次性付清,买房不能公积金贷款,无形给我们增加了一道门槛。

  接到张女士的投诉电话后,记者近日来到南昌中海地产寰宇天下的销售中心进行暗访。项目的公开信息显示,这里目前正在销售的住宅属于三限房,就是限房价、限对象、限转让。记者在暗访中发现,张女士投诉的情况果然存在。

  南昌中海寰宇天下销售经理刘女士:单价2.2万每平米,其中房价是1.5万每平米,7000多的精装价格。

  按照人们对装修市场行情的一般认知,每平米7000元的价格堪称奢侈,而且这里面还不包括各种软装和家具。那么,南昌中海寰宇天下的装修价格凭什么这么贵呢?

  南昌中海寰宇天下销售人员:这个装修贵在哪里,带新风,带地暖,然后还有中央空调,然后带顶灯,带射灯,地板也基本上都有,厨房也全都有,就是按照高档装修来的。然后188平方米户型,主卧的马桶是智能马桶,价格5万到6万。

  暗访中,记者还发现,购买南昌中海寰宇天下的房子必须将购房合同拆分成两份,一份不高于限价金额的毛坯合同用于房管局备案,其它费用转入另一份精装合同。

  南昌中海寰宇天下销售经理刘女士:标准都是一样的,只是要拆分出来签字,标准都是一样的,大概在7500多一个平方面,两份合同。

  虽然南昌中海寰宇天下对外一直坚称自己的高档装修物有所值,但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大部分南昌市民对此不予认同。

  南昌市民甲:7000一平米,太贵了,身边也就3000元到40000元全包,就装的很好了。

  记者:价格7000元每平米,你会装吗?

  南昌市民乙:不会。

  既然每平米7000元的装修价格,大家普遍感到难以接受,那么南昌中海寰宇天下为什么还硬要给限价房项目套上奢华装修的外衣呢?一位销售同行道破了其中的玄机。

  某楼盘销售人员:在网络上看中海原来是限价是1.5万的,他卖两万多,他把装修两份合同,知道吧,它把价格全部往装修上放。

  记者:你怎么知道他有两份合同?

  某楼盘销售人员:现在都是这样的,我们了解这一行的。

  这位销售同行告诉记者,随着调控的升级,为了规避限价政策,在精装修房的销售中,不少开发商一般会将售房与装修拆分、先和购房者签订毛坯购房合同、然后再让购房者和指定的第三方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目的就是为了拆分房价,有意将一部分房价转移至装修款中,降低了商品房成交价格,使房价符合调控的限价要求。那么,南昌中海寰宇天下的这种做法是否涉嫌违规呢?随后,记者将刘女士的投诉内容和暗访结果反映给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记者:一份精装合同和一份毛坯房合同两份合同分开来,可以签订吗?

  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开发处黄处长:现在是不能签订两份合同,我们实施了管理措施之后,不行,之后我们会让他整改。

  不难看出,南昌中海寰宇天下其实就是在借豪装之名行涨价之实,再通过拆分合同的办法来规避限价政策。在全国开展治理楼市乱象专项活动的大背景下,南昌中海寰宇天下依然冒天下之大不韪变相涨价,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那么,对于南昌中海寰宇天下的违规行为,相关部门会如何处理,我们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