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9月18日电 (记者 秦海峰)全国首个航空发动机学院首届“航空发动机班”开班仪式9月18日上午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据了解,首届航空发动机本科班共73名同学。去年8月28日,中国航发与昌航共建的航空发动机学院挂牌成立,成为全国首个航空发动机学院。

  开班仪式上,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总经理李方勇表示,作为后发的追赶者,我们与航空发动机领域的巨擘相比还有相当的差距,航空发动机知识浩如烟海,航空发动机技术复杂艰深,航空发动机之路任重道远,惟有脚踏实地、刻苦勤奋,不做虚功、不务虚名,才能成为最后成功的登顶者,而不是沦为“失路之人”。

  江西省是航空大省,航空产业已成为江西省重点支持和发展的产业之一,省委省政府已经明确提出举全省之力做大做强航空产业,让江西航空研发“强起来”、江西飞机“飞起来”、江西航空小镇“兴起来”,最终让江西航空产业“大起来”。

  专家表示,首届航空发动机班开班标志着江西省航空产业与高等教育的融合进入实施阶段,对于大力发展江西省航空科技、培养一流专业人才、支撑高端制造产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助推江西航空产业的发展和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