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10月10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南昌航空大学等8所高校(单位)将在江西2019年普通高考生中招收民航飞行学员。考生网上注册时间从10月15日开始。

  在招飞对象上,招收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的男性文、理科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年龄16—20周岁(1999年9月1日—2003年8月31日),外语语种英语。同时在政治条件、身体条件、心理品质条件、背景调查、文化条件上均有要求。

  报考民航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须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登录招飞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kzt/mhzf或http://mhzf.caac.gov.cn),进行考生注册、填报招飞志愿、信息查询,以及参加预选初检、招飞体检鉴定、心理测试、背景调查、系统招飞志愿确认等高考前选拔工作。

  根据民航招飞工作流程,招飞系统于2018年10月15日开通考生注册功能,2019年5月31日停止信息更新录入。

  各招飞高校(单位)将派员在部分设区市设点,对报名考生进行目测筛选、初步检查,考生可就近选择站点参加初检,初检前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www.jxeea.cn),详细阅读《报考飞行技术专业学生自荐参考标准》,下载并如实填写《江西省2019年报考飞行技术专业学生初检表》。在初检日程安排上,南昌地区安排在11月25日上午9:00,地址在南昌航空大学(红谷滩校区)体育馆一楼。

  各招飞高校(单位)将组织通过初步检查的考生进行招飞大体检和心理测试,未经招飞初检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招飞大体检;体检实行单项淘汰制。对体检合格考生,各招飞高校(单位)将派员到考生所在中学及父母亲单位进行背景调查。体检、背景调查、心理测试合格,报考各招飞高校(单位)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高考前要通过招飞系统确认“有效招飞志愿”。对达到中国民用航空局划定的2019年民航招飞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填报志愿(招飞系统“有效招飞志愿”和高考本科提前批第一志愿缺一不可,且须一致)、高考成绩,按公布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择优录取。(全媒体记者徐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