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江西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长的21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江西省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这里位于井冈山市黄坳乡福溪村上茶园著名杜鹃山景区脚下,这里风景秀丽,夏季避暑圣地,地理位置优越,然而这里确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没有被发现精品旅游项目没有来这里投资,希望领导和社会多来实地考察,让社会资源发展这里带动这里发展。发展这里旅游大力开发这里资源。欢迎领导和社会各界记者报道这里,上茶园地理位置优越,山山水水风景很美。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在人民网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了解,上茶园行政区划属于井冈山市黄坳乡福溪村,位于杜鹃山景区脚下,为一个小山村,目前只有少数村民居住,周边大部分地域属井冈山自然保护区和朱砂冲林场林区范围,森林覆盖率很高,自然环境优美。就其旅游资源来看,该地不具备古遗址、古建筑、近现代历史建筑、名木古树等特色旅游资源,无可开发漂流项目的河流等,自然环境总体与井冈山范围内大部分山村有雷同之处。近年来,井冈山市委、市政府提出“全景井冈,全域旅游”发展目标,规划打造“1+6”特色小镇,其中就有黄坳乡。黄坳乡党委、政府已经邀请第三方旅游开发公司前来投资参与开发建设,当前,黄坳乡旅游总体规划也正在编制中,并已基本完成。发展旅游需要资源的整合利用、项目的支撑、群众的积极参与、客商的特别青睐,同时,旅游的发展也更应结合实际,按照全山发展战略,循序渐进。井冈山市将会根据黄坳乡实际情况,努力把黄坳乡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运动旅游小镇。

  【网民留言】

  尊敬的江西省省长:您好! 浮梁县所有乡镇现在已向老百姓摊派每户每人上交20元卫生费,中央曾经三令五申的强调,不得以任何借口任何项目为由向老百姓摊派任何费用,国家把农民的农税都全免了,何况国家有保洁员的专项拨款,为什么还要向老百姓摊派卫生费?老百姓载声怨道安徽省全都取缔收取此项卫生费了,为什么浮梁县各乡镇还照收不误?请省长大人在百忙之中关心关心一下。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在人民网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浮梁县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浮梁县政府决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现全县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而其中经费来源分为两部分:一是各乡镇按户籍人口,每人每年收取卫生保洁费20元;二是剩余部分由浮梁县财政兜底。浮梁县江村乡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上,按户籍人口每人每年收取20元卫生保洁费情况作为会议讨论议程,已通过江村乡人大会议研究,并形成了决议。浮梁县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项目需要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网民留言】

  今年是我考检验士资格证的第二个年头!每年都在等待报名,然后出成绩,最后拿证!这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程序。但时间却拖的非常之久,让我很疑惑!也许省长不用帮我或者很多正要走上医学岗位道路之人的解决这个问题,最起码我们寻求一个答案!为什么要这么久?每年8月至12月是报名时间,网上报名现场提交资料,然后次年6月考试八月份出成绩,为什么要拖两个月的时间这么长,现在我们都是人机考试了!以前是笔试我们都不抱怨,可是现在方式也变了,那么反而为什么效率还没有提上去呢!这是我所疑惑的!还有一点就是8月份我们出了成绩!没错我们的成绩都出来了,却要第二年的2月份甚至更后的日子才能拿到证书!我匪夷所思!为什么这中间的要拖个报名两个月考证半年出成绩两个月拿证半年!这一年的时间就过去!而我们医学生面临的是如果医疗单位没有看到你的资格证,即便你有一纸成绩也无效!我们在单位上依然得不到重视,依然是拿着微薄的薪水!只是希望我们的中国卫生人才网会改善!我不懂内部是一个怎么操作法!但是按我们普通人常理推断,我想象不出来!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在人民网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检验士资格证考试是由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组织实施的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试报名、实施、成绩公布、证书下发时间是由人社部与国家卫健委根据全国各类考试工作计划做出的安排。8月15日,省卫计委有关工作人员与你进行了沟通,向你解释了国家的相关政策。你反映的出成绩、拿证书时间较长的问题,省卫计委下一步将会向国家卫健委反映,供上级有关部门未来决策时参考。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江西鹰潭人,而我在南昌一个县工作,已经跟家人三年异地分居了,每次去教育局询问,都是毫无结果,是否满五年服务期就可以放人呢?五年服务满了以后,要是当地教育局就是压迫着不放人呢?好像领导都是无动于衷,对于我们这些平民感觉就是很遥远 很难很难的一件事,只想依靠正规途径调回家乡啊!渴望政策快快落实,解决我们这些异地教师的调动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在人民网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了解核实,为稳定城乡中小学校教师队伍,维护城乡正常教学秩序,我省对应聘到公办学校任教的教师,对其教学服务期均在上岗聘用初签订了任教服务协议,明确服务期限为5年。协议服务期内,不得无故违约。同时,为关心教师生活,对服务期满、需要回原籍任教的教师,其可向原任教学校和需调入学校两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近年来,进贤县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凡协议服务期满,县外接收学校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开具商调函件的均依规给予了办理,以解决异地教师的实际生活困难问题,没有出现你反映的“压着不放人”的现象。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江西南昌籍人,而我在赣州市于都县工作,我的丈夫,女儿还有家人则在南昌!我想问一下,我要何时才能调回自己的家乡工作,与家人团圆!我此前是于都的特岗教师,目前转正一年共在于都工作四年。省里的乡村支持计划是不是规定工作满5年就行?于都地方规定像我们这种特岗转正的要满8年,那么我们前3年就不算了吗?我们外地教师无亲无故,等到那个时候我都过了选调的年龄,再有那时还能选调吗?我有生之年还能回乡任教吗?在外地,我有医保也用不了,生小孩也只能自掏腰包。当地医保局也各种繁琐!!!我查询了一下,要调回来,还得征询当地教育局的同意,无奈于都教育局经常是只进不出,我只想依靠正规途径调回家乡啊!渴望我党的政策快快落实,解决我们这些异地教师的调动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在人民网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的通知》(赣府发〔2015〕76号 )精神,支持乡村教师回原籍任教:对在原籍以外县任教满5年的在编在岗公办学校教师因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等问题,申请调回原籍乡村学校任教的,各地政府有关部门在有编有岗的情况下,要开辟绿色通道予以办理,保持乡村教师队伍稳定。文件明确要求,回原籍任教的前提条件是原籍有编有岗。如果原籍没有相应岗位,建议你可以通过公开招聘考试途径回原籍任教。关于工作满年限问题:原则上教师工作满5年即可办理调动手续,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为了保持教师队伍的稳定,对教师满5年后办理调动不予放行,这种现象确实存在,希望你本人与当地教育局做好沟通,提出本人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予以合理解决。目前,省教育厅有关工作人员已通过电话与你进一步沟通,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你对回复意见表示满意。

  【网民留言】

  省长,前不久南昌发布了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这是南昌迎头赶上,缩短与其他发达省份的正确选择。我符合相关条件,前不久迁入了户口。根据政策,大学本科可以享受每月500元的补贴,可我问了很多部门包括工作单位,都不知道怎么办理此事。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落地,吸引更多的人才到南昌。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在人民网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按照《南昌市优秀青年人才储备计划实施细则(试行)》第二十一条规定:对新引进的毕业三年内(2015年4月28日以后毕业)在昌工作或毕业五年内(2013年4月28日以后毕业)在昌工业园区企业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且已在昌落户的,分别按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的标准给予为期3年的生活补贴。申请人所服务的工作单位须为税收汇缴在南昌市的企事业单位。人才新政于2018年4月28日正式发布,新政中涉及的生活补贴须从新政发布之日起算,在南昌市工作且参加职工社会保险满一年或累计满12个月后可向就业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市人保局官网将公布网上办理平台窗口,敬请你随时关注。

  【网民留言】

  本人在2018年初向您留言反应小孩读书太远的情况。教育局回应称城区内原则上互不转学。等新建城关第七小学招生时再看学位调剂。于是就等了一个学期,今天区教育局出公告又和上学期一样区内原则上互不转学!本人房子在赣州市赣县区蓝弯半岛东区与城关第七小学一墙之隔。(小孩户口在老家赣县区江口镇)读书确要到区第四小学去,我们住城东要到城西去读书真心太远了约有十里路程,我和爱人从乡下来县里务工就是为了让孩子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于是举家来县城安家。谁曾想买了房还是不能享受就近读书的权益。要是冬天小孩5点40分就要起床洗刷吃饭赶公交到了学校就想睡觉哪里有精力读书啊!大人们也是为小孩吃早餐,早早起床做饭搞的身心俱疲长此以往何时是头哦!我和爱人两人带两小孩,爷爷奶奶又在老家。一个家庭又要房贷,爱人也要工作要不然我一个人难支撑一个家庭的开支呀!所以肯您为小孩们可以就近读书学习主持公道!!!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在人民网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调查,你在赣县区城关七小旁边蓝湾半岛东区购买的商品房正在建设之中,还没有交房,你及你小孩不在购买的商品房中居住,且你小孩的户籍在赣县区江口镇,不在赣县城区。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制订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专项规划的通知》、区政府《关于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的工作意见》和《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根据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赣县区在对各学区适龄儿童分布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的基础上,规定城区学校之间互不转学。赣县区还发布了2018年秋学期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入(转)学事项公告和关于做好2018年秋学期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入(转)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入(转)学事项公告。赣县区工作人员已通知你在原就读学校(城关四小)备案登记,在城关七小有学位余量的情况下,尽量满足你的要求。经有关部门协调,目前你的小孩已在城关七小(红金实验学校)就读。

  【网民留言】

  省长你好,我想说:江西政府能不能严厉打击黑网吧!就这样跟省长说吧,我所在地方是丰城市在这个地方学校旁边四五家网吧,一个镇上三四家网吧,当我进去的时候,里面上网的连八九岁的小学生都有,如果照这样下去祖国的花朵都会被网吧残害了,希望省长能重视这个问题严厉打击,还江西青少年一个好的童年环境。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在人民网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调查,2018年起丰城市将全市网吧纳入江西省网络监控平台管理,目前已有96家网吧安装了监控平台,安装率93%,但部分偏远山区、规模小的微型网吧因条件所限尚未安装。自平台建立以来至8月底,丰城市已发现并依法依规处理违规案件18起,对网吧违法接纳未成年人行为起到良好震慑和规范效果。当前正值各校秋季开学,为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丰城市文广新局已组织力量在全市范围开展清扫“黑网吧”专项行动,对丰城市新老城区及32个乡镇(街道)文化市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归类登记,对校园周边网吧进行重点排查。截至8月27日,共查处无证无照“黑网吧”6家,丰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于近日对“黑网吧”实施关停、取缔,并由电信网络部门停止接入网络终端信号,对情节严重、屡禁不止的业主,还将纳入文化市场经营企业“黑名单”警示体系。此外,为巩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成果,丰城市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将对全市所有校园周边的网吧进行不定时、地毯式巡查,一经发现有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和其它违规经营行为,将严格按照《互联网管理条例》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网民留言】

  我是就读阳明实验学校学生的家长,吉安阳明实验学校在暑假期间进行有偿补课(学费2100),麻烦您在百忙之中能处理一下这个事情,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在人民网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7月12-13日,吉安市青原区教体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吉安阳明实验学校进行了调查。经查,该校是一所民办学校,今年暑假期间,应部分学生家长要求,组织了高一年级学生暑假补课,该校高一学生共190人,其中参加补课人数146人,每名学生收费为2100元,其中补课学费1000元,专业学费500元,伙食费600元。核实情况后,青原区教体局第一时间作出处理:一是责令该校立即停止补课,安全疏散在校补课学生,确保学生平安到家;二是在3日内全额退还学生所交纳补课费用2100元/每生;三是勒令该校今后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有偿补课。7月13日下午,该校已安全疏散在校补课学生,并陆续进行退费。事后,区教体局对该校学生进行回访,被访学生对处理意见表示满意。

  【网民留言】

  市里主管交通的领导去年底承诺管理好残疾人士出租车,三轮车、黑车。现在九江市在创建文明城市。现在还是黑车装个顶灯计价器就可以营运。颜色五花八门。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在人民网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九江市高度重视客运市场环境整治工作,今年以来,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交通、公安、执法等部门多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城区重点地段(如: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对非法营运行为开展检查,严厉打击“黑车”,截至7月底已查处500余起,有效净化了客运市场环境。针对“三轮车”问题,一方面在城市主干道划定限行区域,压缩“三轮车”空间;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抓好警示教育,倡导守规出行、安全出行,最终实现全面取缔。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