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10月1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我市多家通过“58同城”网站提供开锁服务的商家无法提供公安机关开锁登记备案的情况,市市场监管局约谈了“58同城”江西片区相关负责人。

  约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表示,在了解到确实存在未备案的提供开锁服务的商家通过“58同城”网站向市民提供服务这一情况后,10月10日,企业就已全面下架了南昌片区的该项服务,并要求商家重新向平台提供相关资质证明。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要求“58同城”平台提供相关的情况说明,以及平台通过商家发布信息的审核流程。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向“58同城”平台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平台在一周内完成相关服务的整改。   

  记者了解到,平台在完成整改并向市场监管部门说明相关情况后,会重新上架南昌地区的开锁服务内容,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对平台的服务内容进行严格监管。另外,市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开锁商家提供开锁服务时,尽量选择已在公安机关进行过备案的开锁商家,以保障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熊榕 杜宣宣 全媒体记者欧阳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