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南昌讯 中国江西网见习记者占人豪报道:记者从江西省环保厅获悉,今年5月,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对长江江西段和赣江干流段5个设区市25个县区开展了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综合执法检查,并要求各设区市对其他75个县区自行开展检查。此次检查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查看现场、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方式进行,各检查组采取签字背书的方式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当地政府交办,并提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整改要求。检查期间,各检查组共检查工业园区、工业企业等点位(企业)3748个,发现存在问题的点位(企业)1225个。

  记者获悉,截至9月30日,长江江西段和赣江干流段5个设区市25个县区1225个问题已完成整治951个,完成率77.6%。其中完成率排前五位的县(市、区)分别为西湖区(93.0%)、青原区(90.3%)、青山湖区(88.1%)、万安县(84.8%)、彭泽县(84.6%),后五位分别是丰城市(72.5%)、新建区(72.4%)、吉水县(70.2%)、濂溪区(61.2%)、浔阳区(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