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昌市百岁老人有232人 最高寿已116岁

  近年来,南昌市百岁老人人数不断增加。日前,市老龄办组织全市各县(区)老龄办对全市百周岁老人数据进行摸底,据统计,截至目前,南昌市满百周岁老年人较去年同期新增82位,全市满百周岁老人已达232位。

  南昌市老龄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232位满百周岁老年人当中,其中男性百岁老人50位、女性百岁老人182位。最高寿的老人达116周岁,男性,南昌县塘南镇人;女性百岁老人中最高寿的达114周岁,东湖区公园街道人。据悉,近年来,随着南昌市经济水平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医疗保健、老年优待等各方面保障能力也逐步加强,老年人健康指数显著提高,高龄、长寿人数逐年增加。以百岁老人为例,五年前(2013年)全市百岁老人仅123位,五年后差不多翻番。

  “为迎接10月17日我国传统重阳佳节,南昌市老龄委安排专项资金,开展百岁老人重阳慰问活动,这已是南昌市连续第10年在重阳节前后开展百岁老人慰问活动。”市老龄办相关工作人员说,“今年,南昌市将为每位百岁老人发放重阳节慰问金1000元,这是南昌市连续六年为每位百岁老人以现金的形式发放重阳节慰问金。”(记者 钟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