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抚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一则关于三翁花园、拟岘台景区门票即将收费的公告,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其中公告中的“残疾人及60岁以上老人持相应证件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引发了争议。有网友表示,这一规定涉嫌违反了《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中明确规定,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可在江西省范围内免费进入景区景点。

三翁花园(网络图)三翁花园(网络图)

  记者经查询后证实,该《办法》中的第五章“社会优待”第四十四条明文规定,自2017年1月1日开始,65周岁以上老年人持老年人优待证或者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免费进入景区景点。而抚州市文旅投公司发布的公告,从字面意思上理解,确实与该《办法》的这条规定不相吻合。

  记者随后就此事

  向抚州市三翁花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反馈。

  ↓↓

  该公司副总经理毛艳告诉记者,“残疾人及60岁以上老人持相应证件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的准确表述为“60岁-65岁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残疾人及65岁以上老人持相应证件免票”,所以与《办法》的相关规定并不冲突。

  另外,三翁花园、拟岘台景区内张贴的收费公告,也明确注明了“65岁以上老人持相应证件免票”,景区工作人员在收费过程中也将严格按照这一要求执行。

  毛艳还特别提醒,三翁花园、拟岘台景区从明天起开始收取门票费用,但是抚州市(含各县区)的本地市民持身份证免票,只需要进行登记。

拟岘台(网络图)拟岘台(网络图)

  记者注意到,今日,抚州市旅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抚州旅游”发布了一则消息《从10月22日始,抚州三翁花园、拟岘台开始收门票了!》,对此前公告中“残疾人及60岁以上老人持相应证件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这一有歧义的表述进行了修改。

把情况告诉身边需要的人吧!把情况告诉身边需要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