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江西:4类志愿服务项目最高可获5万元支持

  记者10月31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近日下发《关于征集2018年福彩公益金购买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面向全省社会组织征集志愿服务项目予以支持,打造一批志愿服务品牌,促进全省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通知》提出,我省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帮扶困难老年人、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社区帮扶等4个类别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每个项目购买金额为3万元或5万元,项目结束时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上记录的服务时长须达到3000小时或5000小时。

  各设区市、省直管县民政局负责发动和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进行申报。根据项目申报要求,11月8日前将项目申报书(一式二份)择优汇总报送省民政厅,省级社会组织直接向省民政厅申报。

  项目资金通过省财政下给项目所在地财政账户,由民政部门按照立项指标及时将项目资金及时足额拨付项目实施单位。项目资金不得用于缴纳罚款罚金、偿还债务、对外投资等支出,不能支付人员工资、房租及非服务类资产购买费用,不得以任何形式挤占、截留、挪用项目资金,确保资金的安全和规范使用。志愿者服务补贴标准为50元/人/天,已列支服务补贴的人员不再列支交通、误餐等补贴,项目支出以转账方式支付,特别是志愿者领取补贴总额超过400元的必须以转账方式进行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