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近日,中国多家单位共同发布《2018Q3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南昌拥堵排名列全国36位。

报告: 早高峰最堵的路是南京西路报告: 早高峰最堵的路是南京西路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的拥堵时长、拥堵里程比、出行速度、延时指数等7项指标排名进入单项TOP10,意味这些城市各方面拥堵均较突出。而长沙、武汉、太原、郑州、南昌等省会城市整体相对较好,单项指标均无进入TOP10的城市。

  中国拥堵最严重的城市北京,其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982,高峰实际速度每小时23.91千米;南昌位列“中国堵城排行榜”36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581,高峰实际速度每小时27.34千米,较去年上升4位。

  据该报告中指出:南昌市青云谱区是城市最拥堵区域,其次为东湖区、青山湖区、西湖区、南昌县。此外,居通勤日早高峰拥堵道路之首的道路为南京西路,道路方向为洪都北大道到八一大道。

  网友: 青云谱的堵,有目共睹

  南昌在全国拥堵城市的排名,却受到南昌网民的质疑,有网民留言:“不敢相信,南昌堵成这样居然还没进前10,不科学啊。”

  青云谱区作为报告中指出的南昌最拥堵区域,也是受到了网友们的热议,网友@L海边拾贝壳评论:“榜上没有昌南大道怕是不科学”;网友@文艺宅基腐附和道:“昌南片区感觉像是没人管的地方。而网友@温含璋则表示:“青云谱的堵,真的有目共睹。”还有网友表示:“青云谱堵还不是没有地铁过来。”

  相关新闻

  调查显示南昌居民出行时间增长

  南昌居民平均出行时间26.6分钟/日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信息日报记者左阳天报道:由南昌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完成的《南昌市居民出行调查修正(2018)》目前已通过专家评审。根据该《调查》,随着南昌市居民生活水平提升、城市规模扩大、城市活力增强,人均出行次数、出行时耗和出行距离方面与2015年相比,均发生变化。居民出行时间略有增长。

  具体来说,出行次数方面:2018年全市人均出行次数2.70次/日,与2015年全市人均出行次数2.65次/日相比,增长趋势趋向平稳;

  出行时耗方面:南昌市2018年全市平均出行时间26.6分钟/日,相比2015年全市居民平均出行时间23.5分钟/日,有所增长;

  出行距离方面:南昌市居民出行基本上是以中距离出行为主,平均出行距离为5.3km,距离相比2015年平均出行距离4.7km相比较增长较大;

  全市机动化平均出行距离为9.9km,相比2015年9.7km略有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