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明纪律,发挥典型问题的警示震慑作用,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高坑镇茶园村党支部副书记游德富、村委会原主任陈启连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7月督查发现,茶园村未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收回投入不当的“一户一策”资金11.19万元。游德富作为茶园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启连作为茶园村委会原主任,对此分别负有责任。2018年8月,游德富、陈启连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湘东区白竺乡上村原支委委员欧阳贺清违规重复领取房屋维修资金等问题。2012年至2014年期间,欧阳贺清利用职务便利,以本人名义先后向房管、民政部门申请危房维修,分别获得补助资金0.3万元;以其丈夫名义违规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万元,共计2.6万元。2017年3月,欧阳贺清主动上交违纪款0.3万元。2018年5月,欧阳贺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剩余违纪所得。

  芦溪县芦溪镇水山村挪用扶贫专项资金用于其他项目建设问题。2016年,水山村先后挪用扶贫专项资金及“一事一议”奖补资金用于修缮龙家桥、下马石桥及周家河岸等工程。兰国祥作为时任水山村党支部书记,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9月,兰国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上栗县东源中心卫生院在健康扶贫工作中作风不严不实问题。2018年6月,省督察组检查发现,东源中心卫生院在健康扶贫工作中作风不严不实,虽然按照要求开展了上户签约并提供了相关健康服务,但未严格落实一式两份签约要求,自行代替贫困户签名制作存档服务协议,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6月,东源中心卫生院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分管副院长何小兵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责任医生周亚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并扣减一个月绩效工资;乡村医生陈子华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并扣减一个月公共卫生补助经费。

  莲花县闪石乡太源村套取项目资金问题。2017年9月,太源村以虚增面积的方式套取茶山补偿款0.88万元用于支付餐饮费用。徐中华作为时任太源村委会原报账员,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7月,徐中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

  从上述5起典型问题看,既有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也有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有的明目张胆套取、挪用、挤占扶贫项目资金;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不担当不尽责。这些问题严重损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伤害人民群众感情,直接影响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必须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萍乡市纪委通报 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问题。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强化警示作用,现将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龙博文、分院主任黄春林等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4月龙博文、黄春林等一行6人在山西长治、河南洛阳等市妇幼医院考察,期间绕道平遥旅游,相关费用均在单位财务报销。2018年8月,龙博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黄春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追缴违规报销的费用。

  安源区城郊管委会后埠管理处公款吃喝问题。2014年至2016年,安源区城郊管委会后埠管理处餐费支出共计657485元,菜单中有冬毛老鼠、野生甲鱼等高档菜肴,存在用公款大吃大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任后埠管理处处长姚培哲疏于管理,在双签双审过程中把关不严,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8月,姚培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湘东区白竺乡司机李旭辉“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6月至2018年2月期间,李旭辉违规使用单位公务油卡给他人私车加油13次,金额共计3310元。2018年4月,李旭辉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并退回违规加油款。

  芦溪县南坑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彭菲菲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彭菲菲先后5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现金、礼品、购物卡,共计21000元,违规接受企业老板安排的高消费活动1次,消费金额3100元。彭菲菲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彭菲菲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撤职、降为科员,并收缴相关违纪款物。

  上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山分局副局长魏江波违规收取企业费用问题。2016年上半年,魏江波在担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山分局副局长期间,违规以个协会员费的名义收取企业现金1.6万元,且未入局财务账,用于其个人开支。2018年8月,魏江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5起典型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当前仍有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不强,纪律观念缺失,心存侥幸、我行我素,仍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对这些问题的通报曝光,释放的是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动自觉。

  来源:清正萍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