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任德志报道:放任村民违规建房、为违建办理所有权总证、上班时间赌博……11月4日,记者获悉,南昌市纪委监委于近日通报了6起“怕慢假庸散”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除了当事人,相关负责人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严重者甚至被免职处理。

  ●安义5户村民无手续违规占用农田建房

  城管中队中队长等相关人员被处罚

  安义县国土资源局、石鼻镇政府对违规占用农田建房监管不力问题。经查,2017年9月至2018年3月,石鼻镇潘家村大房村村民潘某辉、潘某根等5户村民在无建房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违规占用基本农田建房,县国土资源局、石鼻镇政府有关干部和工作人员不作为,在已发现违规占用农田建房的情况下,未严格执法和有效遏制违建行为,直至违规占用基本农田787.72平方米,违规建房面积1836.94平方米。2018年10月,安义县纪委给予行政执法不作为、查违控违不力的石鼻镇城管中队中队长雷大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不正确履行监管职责、违规办理建房申报手续的潘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潘润根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不正确履行巡查监管职责的石鼻镇村建所所长潘和忠、国土资源中心所负责人黄小龙诫勉谈话处理;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石鼻镇政府党委委员邹盛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县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王小亮诫勉谈话。县监委给予巡查执法监管不作为的石鼻国土资源中心所工作人员杨梅政务警告处分,违规建房予以拆除。

  ●为开发商违建办理所有权总证

  进贤温圳房地产管理所所长受处分

  进贤县温圳房地产管理所违规办理店面所有权证问题。经查,2013年8月,温圳房地产管理所所长李金龙在明知温圳镇兴隆小区封闭主要出入口通道(消防通道)改建的店面为违章建筑的情况下,为房地产开发商何某等人办理含有上述违章建筑在内的店面房屋所有权总证。2018年8月,进贤县纪委给予乱作为的李金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8年9月,县纪委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时任副局长樊金国(现已退休)诫勉谈话处理。违章建筑予以拆除。

  ●未有效督促违规排放废气

  进贤经开区管委会多人受处分

  进贤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县环境监察大队对废气排放监管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018年6月,进贤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县环保局对该县某洗涤有限公司违规排放废气问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未有效督促问题整改,制止废气排放。2018年8月,进贤县纪委给予不正确履行巡查监管职责的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赵林金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晏文俊和

  不正确履行监管职责的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兼园区中队队长艾伟强通报批评处理。县监委给予不正确履行日常监管职责的县环境监察大队园区中队监察员吴淑萍政务警告处分。

  ●上班时间在党员电教室打牌赌博

  西湖城建局园林管理所、运管所多人受处分

  西湖区城乡建设局园林管理所、运管所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赌博问题。经查,2018年9月11日下午2时30分,西湖区城乡建设局市政绿化科副科长陈斌、区运管所法规科科长喻玮祺、区园林管理所绿化队队长黄见平、副队长李云广、聘用人员孙强五人在园林管理所党员电教室用扑克牌赌博。2018年10月,西湖区城乡建设局给予陈斌、喻玮祺、黄见平、李云广降级处分;给予孙强解聘处理。西湖区纪委给予作风建设管理不力的园林管理所所长赵少俊、副所长李红亮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区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庆诫勉谈话处理;给予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区城乡建设局局长聂春华提醒谈话处理。五名参与赌博人员分别受到行政拘留等处罚。

  ●货车严重超载且影响环境和交通安全

  东湖运输管理所所长受警告处分

  东湖区运输管理所治理货车超载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018年6月8日至9日,东湖区扬子洲镇鹏举路和北江路交会处,多辆大型货车严重超载,且货车上装载的煤粉、砂石四处溢流到路面,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和交通安全。2018年9月,东湖区纪委给予不正确履行监管职责的运输管理所所长龚国平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区城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永华通报批评处理。

  ●对乘客携带违禁品进车站不查看扫描结果

  徐坊客运站当日值班站长等人被免职

  江西南昌长运有限公司徐坊客运站、长途客运西站安检工作形同虚设问题。经查,2018年8月9日至10日,徐坊客运站、长途客运西站安检工作人员不认真履行安检工作程序,对乘客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车站不查看扫描结果,安检设施形同虚设。2018年8月,南昌长运有限公司给予不履行安检工作职责的徐坊客运站安检员胡伟华、林敏、司江和长途客运西站安检员赵惠兰扣除当月岗位工资500元处理;给予不履行安检监管职责的徐坊客运站当日值班站长涂莉莉、长途客运西站当日值班站长罗静婧和徐坊客运站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强、长途客运西站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凯免职处理;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徐坊客运站副经理林海、长途客运西站副经理金喜清警示谈话和扣除岗位工资500元处理;给予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徐坊客运站经理罗进勇、长途客运西站副经理(主持工作)宫正提醒谈话、责令在公司党委(扩大)专题会上作出深刻检查和扣除岗位工资500元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