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居住类消费支出增长最快

  南昌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居民收入的不断增长,南昌市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消费观念不断升级,消费结构继续优化,消费支出增长较快。城乡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南昌市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787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55元,同比增长12.2%,高于收入增幅3.2个百分点。

  从比重来看,前三季度农民八大类消费支出中,有34.3%消费了食品烟酒,30.6%用于居住,35.1%用于交通通信、文教娱、医疗保健、用品、衣着和其他六类,这六类支出单个占总消费支出的比重都较小,在1.1%至9.8%之间。

  统计数据显示,在八大类消费支出中,居住类、医疗保健类、教育文化娱乐类支出增长迅速,人均支出分别为2410元、531元和566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665元、138元和112元,分别增长38.1%、35%和24.7%;食品烟酒类增长较快,人均支出2701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05元,增长17.6%;生活用品及服务类、衣着类平稳增长,人均支出分别为429元和381元,增长9.7%和2%。(南昌日报记者 尹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