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介绍,江西银行于6月26日在港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成为“映山红行动”实施以来上市的首家金融机构,江西金融第一股由此诞生。江西银行董事长陈晓明在论坛上做了题为《江西银行上市经验介绍》的分享。“江西银行将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与优秀赣企一齐努力,打响江西品牌,塑造江西产融生态圈。”陈晓明在谈到“我们能给‘映山红行动’做些什么”时表示,江西银行希望可以成为赣企上市的“好顾问、好帮手、好伙伴”,其中包括对26家拟上市企业各给予1000万元无抵押信用贷款;所有拟上市及上市企业均可预先准入江西银行战略客户,享受战略客户在存贷款定价、信贷政策、增值服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等等。

  金融思想的交融,资本智慧的碰撞。本届高峰论坛上,港交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还分享了《企业上市的选择策略,以香港资本市场为例》,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李劲发表了《区域性股权市场在企业上市中的作用》主题演讲等等。(赵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