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风景独好

  想必大家都知道了!除了日前公布出的江西5A、4A级乡村旅游点及2018江西旅游风情小镇之外,江西还新晋了一批国家AAAA级景区。

11

  有小伙伴在后台问大表哥“为啥4A景区没有官宣呀?”那是因为大表哥准备给你们细细说道一下这批新晋国家AAAA级景区到底有何魅力呀!

  江西省新晋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

  赣州市龙南县南武当山景区

  上饶市三清山玉帘瀑布景区

  吉安市永新县三湾改编景区

  宜春市高安市巴夫洛生态谷景区

  赣州市全南县雅溪古村景区

  上饶市婺源县源头古村景区

  上饶市玉山县七里街景区

  抚州市文昌里文化旅游景区

  上饶市余干县忠臣庙景区

  赣州市信丰县中国赣南脐橙产业园景区

  景德镇市江西直升机科技馆景区

  南昌市进贤县李渡烧酒作坊遗址景区

  上饶市鄱阳县鄱阳湖大草原景区

  吉安市青原区东固景区

  景德镇市陶溪川文创街区景区

  0 1

  赣州市龙南县南武当山景区

  神奇壮观的南武当山,是融丹霞风光和佛教文化为一体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处江西省最南端的龙南县、赣粤边际,故又被称为“迎客山”和“送客山”。

南武当山景区南武当山景区

  约两亿年前地壳频繁运动,造就了南武当山雄伟神奇的九十九座奇峰,独特的石林风光、神秘的寺庙、醇香的圣水、险峻的索道……无不令人流连忘返。

南武当山景区南武当山景区

  南武当山群岩涌秀,峰峦叠嶂,形如剑戟,直指苍穹,犹如一幅壮丽的十里画卷,栩栩如生地展示着天地造物的玄妙。景区面积29平方公里,主峰海拔864米。

南武当山景区南武当山景区

  景区内浩瀚雄峻的石林长廊分为“武当圣地、叠翠霞谷、南海行辕”三大区域,另有八大景观,五十四处景点景物。大自然的鬼斧神功造就了南武当奇幻无穷的壮丽景观。

  0 2

  上饶市三清山玉帘瀑布景区

  三清山玉帘瀑布景区地处三清山东北部鹅公岭下西坑大断裂带附近的裂谷中,谷中景色宜人,青山秀美。

玉帘瀑布景区玉帘瀑布景区

  瀑布两岸青山壁立,随山曲折的坑水不时从高处下跌,冲山坑谷。天长日久,形成一个又一个的深壑,流泉、瀑布,就像一道道白色的帘幕,悬挂在明镜般的碧潭上面。

玉帘瀑布景区玉帘瀑布景区

  三清山玉帘瀑布群,从南往北依次排列着晶帘瀑布、风帘瀑布、雾帘瀑布、青帘瀑布、莺帘瀑布、虹帘瀑布、珠帘瀑布、翠帘瀑布、玉帘瀑布等九大瀑布,恰似龙之九子,各显其美,美美与共。

  0 3

  吉安市永新县三湾改编景区

  1927年9月29日至10月3日,毛泽东在永新县三湾乡三湾村领导了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三湾改编”景区作为永新县红色旅游的金字招牌,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

三湾改编景区三湾改编景区

  三湾改编初步解决了如何把以农民及旧军人为主要成份的革命军队建设成为一支无产阶级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奠定了政治建军的基础。

彭昭之摄彭昭之摄

  同时,三湾改编的三项重要内容之一——实行民主主义,也对团结广大士兵群众、瓦解敌军起到了巨大作用,从这个意义上说,三湾改编又丰富了我党早期的统一战线思想,从理论和实践上对统一战线工作出了很大贡献。

  0 4

  宜春市高安市巴夫洛生态谷景区

  巴夫洛生态谷旅游景区位于高安市以东、南昌市以西的大城镇昌西文化产业园内,致力于打造一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旅游景区。

巴夫洛生态谷景区巴夫洛生态谷景区

  景区一年四季均可享受到唯美的田园风光,春可赏花踏青、运动、野营,夏能嬉水观荷、避暑垂钓,秋可采莲摘果、登高赏菊,冬能养生进补,观赏蝴蝶。

巴夫洛生态谷景区巴夫洛生态谷景区

  “田在城中、城在田中、人在景中”的画卷迎面铺展,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融、城乡一体的美丽“田园大城”呼之欲出。

  0 5

  赣州市全南县雅溪古村景区

  全南县龙源坝镇的雅溪村古色清香,徜徉在青山绿水之间,令人流连忘返。雅溪村因围屋而盛名,是全南县打造全域旅游的“珍珠链”之一。雅溪村因围屋而盛名,是全南县打造全域旅游的“珍珠链”之一。

雅溪古村景区雅溪古村景区

  村落始于明朝,全村陈姓。因为优美的古村、传奇的古围、渊源的古祠、淳朴的客家风情,在2016年列入了中国美丽宜居乡村、住建部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 

雅溪古村景区雅溪古村景区

  雅溪古村共分四大块板:七彩入口田园区、古韵村落观赏区、客家文化体验区、稻田康养休闲区。趣味的农耕文明体验加上返璞归真的稻田酒店和个性客家主题民宿,给人别具匠心的度假体验。

  0 6

  上饶市婺源县源头古村景区

  源头古村位于婺源县赋春镇。据《吴氏宗谱》记载,源头古村始于明代洪武年间,距今700多年。此地山清水秀、植被茂盛、土地肥沃,仿佛宋代著名理学家朱熹诗中所描述的梦里老家,遂得名源头村。

源头古村景区源头古村景区

  这是一个原生态的古村落,空气好、环境好、生态好,保存着大片的阔叶林和竹林。源头古村也可以说是一个浓缩版的婺源,这里有金黄的油菜花田、婺源村落特有的水口、秀水环绕的小桥流水人家、文化底蕴深厚的探源书屋、古朴典雅的窥月茶楼和如天然氧吧一样的龙泉溪谷等,溶人文与自然于一身。

源头古村景区源头古村景区

  将人文色彩与自然山水巧妙地组合在一起,精致地展现在时光长河中,以它亘古未变的内涵,山高水长地散放出历史的静远与幽香。

  0 7

  上饶市玉山县七里街景区

  七里街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东起玉山大桥,西止冰溪河下游文成镇的白龙屿,全长七华里故称七里街,是玉山最长、最繁华、最具特色的一条老街。

七里街景区七里街景区

  前些年七里街还是一条狭窄破烂的断头街,鹅卵石镶着青石板的路面坑坑洼洼,除了残存了一些历史的记忆,早已脱离了时代前行的节拍,与旅游城市的形象大相径庭。现在的七里街可是被誉为玉山人的“城隍庙”了。

七里街景区七里街景区

  玉山七里街七里街以传统的历史文化街区为基础,形成了一个具有创意的文化旅游综合体,有大型综合型的游客聚集区,有反映地方民俗风情和传统文化的娱乐场所,产业链延伸较长,吃、住、行、娱、购等各种旅游休闲业态丰满,整体上体现出轻松、漫游、舒适的休闲文化环境。

  0 8

  抚州市文昌里文化旅游景区

  抚州是才子之乡,文昌里则是才子之乡的文脉。唐代中期,官府在城东抚河段拦河修筑了蓄水堤坝,根据古星相学,堤坝上值文昌星,故命名为“文昌堰”,附近区域则被称为“文昌里”。

文昌里文化旅游景区文昌里文化旅游景区

  这里是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的明代著名戏剧家汤显祖(1550—1616)的故里,是汤显祖的出生成长地、文学创造地和安息地。这里还是戏曲文化、宗教文化、商帮文化、码头文化、临川才子文化、忠孝文化、民俗文化的聚集地。

文昌里文化旅游景区文昌里文化旅游景区

  文昌里民居星罗棋布。有横街、直街、三角巷等13条保存比较完整的明清历史街区;有汝东园、家传有道、高士第第等大量保存完好的民居大院。这里,每一条古老的街道和弯曲的小巷、每一幢老建筑,甚至一砖一瓦一木,都有它的历史和故事。

文昌里文化旅游景区文昌里文化旅游景区

  这里的明清老街和古建筑,见证了临川千年的变迁和历史,有学者称其是“阅读和了解抚州文化特征性格的关键性钥匙”。

  0 9

  上饶市余干县忠臣庙景区

  忠臣庙位于余干县西北鄱阳湖中的康山上。是一座三进两廊四天井六棚相连为一体的抬梁式木构架的元末古建筑,始建于1364年。

忠臣庙景区忠臣庙景区

  忠臣庙红墙黄瓦,屋角翘然,描金描彩,宝顶流光,气势雄壮。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在康郎山大战打败陈友谅后,为纪念在大战中为他效忠的将士择基建造的庙宇。

  0 10

  赣州市信丰县中国赣南脐橙产业园景区

  中国赣南脐橙产业园景区位于信丰县安西镇,总投资约2.2亿元人民币,面积约5000亩,属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景区有种植示范园、文化博物馆、产业工作站、苗木科研中心等。

中国赣南脐橙产业园景区中国赣南脐橙产业园景区

  脐橙博览馆是目前全国首家以“脐橙”为主题的大型参观展馆,整个展馆占地6000平米,全展馆包括了3D动态脐橙树、实景沙盘、脐橙发展史等,是集文化传播、研学科普、创新科技、科学研发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展馆。

  0 11

  景德镇市江西直升机科技馆景区

  江西直升机科技馆位于景德镇高新区北京通用航空江西直升机公司厂区内。

江西直升机科技馆景区江西直升机科技馆景区

  馆内现有直升机真机、模型及零部件30余架(件),科技馆采用高度先进的影音播放模式,可以使游客亲身了解直升机发展历史、性能参数并通过虚拟现实手段体验直升机、发动机组装、飞行驾驶等,可玩性、可学性出众。

江西直升机科技馆景区江西直升机科技馆景区

  江西直升机科技馆含有海洋馆、星空馆、沙漠馆、森林馆、4D体验馆等5个分馆,每个体验馆各有特色绝对给您前所未有的震撼。

  0 12

  南昌市进贤县李渡烧酒作坊遗址景区

  江西李渡镇有着1500多年的酿酒历史,自古以来就有“酒乡之称,文人墨客,商宦布衣,皆因李渡酒而“闻香下马,知味拢船”。

李渡烧酒作坊遗址景区李渡烧酒作坊遗址景区

  李渡酒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早在元末明初,江西李渡就有“焦石李家渡,打酒买豆腐”之说,经历清朝的兴旺,李渡白酒更是闻名全国。

李渡烧酒作坊遗址景区李渡烧酒作坊遗址景区

  李渡烧酒作坊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李渡镇,文化堆积主要为元、明、清三个时期。遗存除酿酒相关的设施外,还有大量的陶器碎片,其中以酒具最为丰富。

  0 13

  上饶市鄱阳县鄱阳湖大草原景区

  鄱阳湖大草原景区又名为无念岛,一是因为无念源于佛教用语,它阐述的是一种观念的转变,二是因为无念岛优越的自然风光能够给人带来回归自我,沉淀内心的完美感受。希望每一个来无念岛的朋友都能够“离岛无念”。

鄱阳湖大草原景区鄱阳湖大草原景区

  如果说无念岛是鄱阳湖大草原景区的精华,那么无念岛的精华应该是“无念八景”。它们分别是:原上绿翠、蓼子花海、芦荻迷宫、鸟鸣汀兰、夕阳醉晚、长山岚霭、星空营地和离岛无念。

鄱阳湖大草原景区鄱阳湖大草原景区

  枯水期的鄱阳湖,那是真正的江南草海,碧绿的草海特别震撼。裸露的河床上会涌现出数百万亩的绿洲。空气格外清新,草洲没有一丝污染。我们只管跑上去,尽情撒野尽情狂欢。高楼里的压抑,格子间的负担,无形之中都被它的广阔所稀释。

  0 14

  吉安市青原区东固景区

  东固是一个让一代伟人毛泽东六上此山、终生难忘的地方,在共和国的史册上,这里是中央苏区的奠基石,毛泽东称颂她为“第二井冈山”,陈毅赞誉为“东井冈”。

东固景区东固景区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这里创建了东固革命根据地,被称为“李文林式”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的重要根据地之一和赣西南革命斗争的中心,这里留下了毛泽东、朱德、彭德怀、陈毅、曾山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足迹。

东固景区东固景区

  境内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有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东固平民银行、东固区委旧址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余处。东固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名录,东固革命根据地旧居旧址群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被评为“中国红色旅游十大景区”,东固平民银行旧址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0 15

  景德镇市陶溪川文创街区景区

  “陶溪川·CHINA坊”国际陶瓷文化产业园——景德镇市重点项目,是一座集文化创意、购物、休闲、餐饮、娱乐等多种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是中国首座以陶瓷文化为主体的一站式文化休闲娱乐旅游体验创意园区,名副其实的“CHINA坊”。

陶溪川文创街区景区陶溪川文创街区景区

  陶溪川国际陶瓷文化产业园以原宇宙瓷厂为核心启动区,方圆一平方公里,工业遗产众多,历史记忆丰富。

陶溪川文创街区景区陶溪川文创街区景区

  产业园保护与修复煤烧隧道窑、圆窑和各个年代的工业厂房等近现代工业设备;建设七十二坊陶冶图全景客厅、陶瓷工业遗产活态博物馆、明清窑作营造长廊、学徒传习所等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过程展示场所,以及精品酒店、红酒窖、雪茄吧、餐馆、咖啡馆等文化旅游业态以及现代服务业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