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式”用药管理

  你听说过吗?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今年赣州市卫计委在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含民营医疗机构)实行“驾照式”记分管理以来,全市扣除6分的临床医师共有100名,扣除12分的临床医师有10名,全市各医疗机构用药行为进一步得到规范。

图为医院护士正在为病人输液治疗。(资料图)图为医院护士正在为病人输液治疗。(资料图)

  为规范医师用药行为,促进合理用药,今年2月1日,赣州市卫计委在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含民营医疗机构)试行了《赣州市临床医师合理用药年度积分卡考核管理办法(试行)》。该管理办法规定,全市各医疗机构从2018年2月1日起建立临床医师抗菌药物及辅助药物年度积分卡管理制度,对全院具有处方权的医师实行12分积分管理。

  凡经查实不合理使用药物的,依据不同情形扣分,给予扣减绩效(具体标准由医院制定)。对扣完6分的医师进行诫勉谈话,年度内扣完12分的医师予暂停使用处方权,调离临床岗位一个月,经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恢复处方权。

  对医师合理用药实行“驾照式”管理,

  你支持嘛?欢迎大家进行留言互动!

  来源:客家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