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

  在冷空气的侵袭下

  赣鄱大地已经“沦陷”

  未来几天

  据说没有最冷,只有更冷

  甚至还要下点雪

  大冷天

  最舒服的事儿是啥?

  NO.1 热水澡

  NO.2 一家人吃顿热乎乎的火锅

  NO.3 烤火 

  这3件事虽然很爽,

  但有时候也很要命!

  在实施时,

  千万千万别忘记这件事:

  注意通风!

  注意通风!

  注意通风!

  要知道,在密闭的空间里

  长时间洗澡、吃火锅,烤无烟煤等

  很容易一氧化碳中毒

  甚至会因此丧命!

  ●  11月16日,南昌市进贤县一出租房内5人死亡。疑似因洗澡且空气不流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  11月22日晚,在四川达川区福善镇,66岁的婆婆和俩孙女在家中烤无烟煤取暖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死者系年迈的婆婆和4岁半的小孙女)。

  ●  11月20日,浙江绍兴滨海一厂房宿舍内,一对夫妻围着炭火吃烤肉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所幸救治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  12月2日,上海河南路,一对母女被发现死在了房间内。据悉:母女俩疑因在家中烧炭,不慎引发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4起事故9死3伤!全是一家人出事,且都在家中发生……一氧化碳,就是影响居家安全的一枚不定时“炸弹”!

  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

  是该类事件的高发期!

  一氧化碳中毒太可怕,

  我们该如何预防呢?

  室内不通风,是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要因素。

  所以,我们一定要记住:在屋子里使用燃气热水器、用木炭等烤火取暖时,不要把门窗关得严严实实,要注意通风换气。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  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还可以这么做!

  ●  燃气热水器应安装在洗浴房间外,靠近窗户或室外的空气流通处。同时,要经常检查维护燃气阀门和排气扇。

  ●  使用煤炭取暖时,火炉要安装烟囱,烟囱结构要严密,排烟排气良好。特别是在空气湿度大、气压低的天气,应格外注意,室内门窗不要封闭过严。

  ●  使用管道煤气时,要定期检查管道是否老化、破损,以防煤气泄漏。

  ●  切忌在密闭的室内吃炭火锅、点炭火盆。

  ●  建议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这样可以第一时间发现一氧化碳,及时消除陷患,避免意外的发生。

  如果发现有下列症状

  一定要警惕是否一氧化碳中毒

  一旦发现身边有人一氧化碳中毒

  要学会及时和科学施救

  别让悲剧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