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经乡镇人民政府申报、县(区)人民政府同意、县(区)科技管理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我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昌县幽兰镇、湾里区罗亭镇入选了第一批省级创新型乡镇建设名单,目前,名单正在公示中,公示时间为12月5日至12月12日。

  据了解,今年我省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和《江西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行动方案(2018-2020年)》。根据《意见》和《方案》,到2020年,我省力争建设20个左右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全省10%以上的乡镇建设成为创新型乡镇,为进入创新型省份奠定基础。到2030年,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高质量发展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创业活力有效释放,产业竞争力明显增强,生态环境更加友好。力争建设一批国家级、60个左右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力争全省30%以上的乡镇建设成为创新型乡镇,为跻身创新型省份先进行列提供支撑。(南昌日报记者 吴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