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以来

  赣州市基础设施建设一路向前

  以铁路、公路、机场、能源等“四大板块”

  为主的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

  撑起了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大格局

  赣州西站是江西省第二大高铁站,位于赣州经开区凤岗片区,一期工程建设规模5万平方米,拥有4个站台8条轨道。2017年6月开工以来,目前,已基本完成站房主体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年底,昌赣客专也将通车。

赣州高铁西站东广场项目效果图赣州高铁西站东广场项目效果图

  围绕建设国家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2018年以来,赣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频频发力,以铁路、高速公路、机场为主体的立体交通网络正加速形成,通车里程不断增加、通航线路不断丰富,一个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不断延伸,撑起赣州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大格局。

赣州高铁西站内部空间效果图赣州高铁西站内部空间效果图

  交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和筋骨,电力则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

  为满足社会发展用电需求,2018年10月中旬,赣州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始施工,计划今年11月底建成投运,与我市现有的中部、东部和南部三个500千伏变电站一起,提高500千伏电网覆盖面。

  2018年,我市实施重大交通、能源基础设施项目197个,1-11月完成投资354.89亿元。

  目前:

  ——全市铁路在建及已运营里程达1000公里,比2015年增长一倍;

  ——建成高速公路总里程达1490公里,约占全省四分之一;

  ——黄金机场已开通航线20条,通航城市25个,为全省通航城市最多、通达性最强的支线机场;

  ——一批发电、输配电、油气管网、新能源重大项目投运或在建,现代能源保障体系更加健全。

  赣州西站

  赣州西站位于赣州市中心城市凤岗片区,地处赣州市规划的“一带、三轴、六区”空间结构中的“新兴产业拓展轴”与“国家级产业发展轴”交汇地带,南临规划城市干道凤岗大道,北靠规划区域干道博罗洲路,东西分别邻接规划金岭西路和长岭路。基地距蓉江新城8km、距章江新区10km、至中心城区距离13km、距中心火车站15km,距黄金机场3.5km。

  赣州西站站房面积拟按近期5万㎡、远期10万㎡规划建设。

  好风凭借力,乘势启征程

  提速提档的基础设施建设

  必将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

  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蓬勃动力

  来源:综合赣州新闻联播、客家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