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1月11日电(时雨)11日,本网从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数据统计显示,到2018年年底,江西省汽车保有量达544.3万辆。今年的春运时间比去年提前了11天,全省将启动43个省际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和交警执勤服务点,查处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据了解,2018年,江西公安交警部门与多个部门共同开展行动,合力清除重点隐患4万余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率达到100%,联合惩戒客运驾驶员365名,实现了死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的“双下降”,较大以上事故起数压降至10年来最低值。此外,江西公安交警部门去年利用“大数据”拦截查处假套牌车、走私车数量就达到2017年度的4倍。

  截至2018底,江西省汽车类驾驶人达1113万人、同比增长7.87%,汽车保有量达544.3万辆、同比增长近15%。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叶琳表示,随着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呈爆发式增长,今后一段时期,人、车、路还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据悉,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较上年提前了11天。期间,江西全省将启动43个省际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和交警执勤服务点,服务站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查车,对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对面包车逢疑必查,消除超员、疲劳驾驶、准驾不符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