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2019年江西省残联工作会议暨全省残联改革工作部署会在南昌召开。 吴鹏泉 摄1月19日,2019年江西省残联工作会议暨全省残联改革工作部署会在南昌召开。 吴鹏泉 摄

  中新网南昌1月19日电(吴鹏泉 秦闽丽)2019年江西省残联工作会议暨全省残联改革工作部署会19日在南昌召开。江西省残联理事长何剑锋在会上披露,该省去年为24.7万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残疾人康复服务率达80.6%。

  据何剑锋介绍,江西省残联系统去年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聚合力,不断完善残疾人精准康复体系,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努力提升为残疾人服务水平。

  一组数据佐证了他的判断:一年来,江西各级残联帮助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3042人,帮助3595名残疾人享受专项扶持政策;全省共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86.6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6.7万人;有52万贫困残疾人享受城乡低保,65.1万人享受医疗救助,90.3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省完成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3300户等。

  残疾人的康复救助向来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何剑锋透露,2018年,江西重点围绕保障低保、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将全省最低救助标准由1.2万元提高到1.5万元。全省共为24.7万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残疾人康复服务率达80.6%,为9.78万名残疾人提供了辅助器具适配服务。

  今年是江西省“残联改革年”。何剑锋表示,江西残联工作要在全面启动全省残联改革、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该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全面推进残疾预防、残疾人特殊教育、就业创业扶持、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等方面下大力气,不断提升江西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