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 本报记者 张武明

  “你们不仅把事情调查得很清楚,而且反馈非常及时,我相当满意!”2月9日上午11时20分,接到省纪委监委信访举报“12388”值班员袁道东打来的反馈电话后,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观田村一名反映问题的村民激动地表示。

  事情起源于头一天的一个举报电话。2月8日下午5时35分,这名村民通过“12388”举报电话留言,反映该村村主任罗某某将于9日中午在镇政府食堂设宴15桌,宴请有关领导,请纪委及时调查处理。

  “9日上午9时,我一到值班室就复听了电话录音。”负责当天值班工作的袁道东介绍说,随后,他将有关情况在复听电话留言记录本上作了详细记录,并向前来检查值班情况的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何刚作了简要汇报。何刚要求及时联系南昌市纪委监委值班同志提醒,以防患于未然。

  9时40分,南昌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樊彦洲接到电话后,按照相关程序立即启动调查核实工作。经查,这次计划于2月9日中午举办的宴请活动,是根据全省“三请三回”暨“三企”入赣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招商工作动员部署会的要求,经报青山湖区委、区政府同意,由罗家镇举办的“回聚罗家集,同心向未来”主题恳谈会。活动共邀请乡友、校友代表110人,主要对象是该镇在外地发展创业的客商,目的是畅叙乡情、宣讲政策、共商发展。其中,观田村邀请了2名客商参加,举报反映该村村主任罗某某大摆宴席的情况不属实。

  袁道东告诉记者,当举报人得知这是镇党委、政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助推罗家镇经济社会发展所办的一件实事后,对这项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并表示会把实际情况向其他有误解的村民解释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