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崇仁纪委监委快速查处一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件。

  近日,有群众反映:崇仁县相山镇人民政府上班时间有人在办公室里打牌,一楼便民服务中心有人脱岗,崇仁县纪委监委及时进行调查。

  经查,3月6日14:40,相山镇主任科员罗俊、敬老院院长吴国平、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雪平、民政助理员许忠平四人,纪律意识淡薄,仍在办公室里以钱为注打牌,造成不良影响;同日,民政婚姻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王玲玲、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张海燕擅自脱岗做其他事情,纪律观念不强,心存侥幸,造成不良影响。此问题的出现,反映出相山镇党委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纪委的监督也存在宽松软的问题。对此,相山镇党委书记负有主体责任,相山镇纪委书记负有监督责任。

  3月11日,崇仁县纪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决定:对相山镇主任科员罗俊、敬老院院长吴国平立案审查;责成相山镇政府依据有关规定对本镇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雪平、民政助理员许忠平作出相应处分;对相山镇党委书记吴自权、相山镇纪委书记缪金龙进行诫勉谈话;责成相山镇党委向县委、县纪委作出书面检查,上述处理情况在全县通报;对相山镇民政婚姻登记窗口工作人员黄玲玲、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张海燕,脱岗情况在全县通报,并责成相山镇人民政府扣除其每人绩效工资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