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全国文明城市中的

  全国文明城市中的

  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

  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成绩及排名

  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

  在2018—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评选周期,中央文明办确定了391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其中,江西5个设区市入选,分别是:萍乡市、景德镇市、九江市、新余市、宜春市

  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组成测评组,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进行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

  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根据中央文明办部署,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评一次,先要取得提名资格;再经过三年努力,才能参评全国文明城市。

  在此之前,江西的南昌市吉安市、赣州市,以及南昌县成功当选了全国文明城市。一起为5个提名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鼓劲!

  支持完自己家乡后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江西获提名的5个设区市

  都做了哪些努力

  ▼▼

  景德镇

 

九江景德镇

  近年来,景德镇市坚持问题导向,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行动,向“脏、乱、差”宣战。伴随着环境的改善,该市在“塑形”的基础上继续“铸魂”,城市的文明水平也得到日益彰显。

  如今的景德镇,社会秩序日渐规范有序,公共服务越来越高效便捷,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牌得到显著提升,尤其是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社区)、文明校园和文明家庭等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让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之先、充满生机活力,使瓷都大地从“一处美”向“一片美”、从“环境美”向“生活美”、从“外在美”向“内涵美”转变。

 

萍乡九江

  为迅速掀起创建热潮,该市发出“同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幸福美好家园”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讲文明树新风、革除生活陋习、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

  “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幸福美好家园”“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一言一行总关情携手共创文明城”……行走在九江城市的大街小巷,驻足广场公园、公交车站和重要交通节点,细看沿街商铺和窗口行业,一幅幅公益广告横幅犹如清风扑面而来。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九江市辖区单位切实加强办公场所、单位门厅、服务大厅重点部位节点公益广告和宣传布展,已形成常态化宣传,让公益广告“抬眼可见、立足即观”,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成为一道赏心悦目的文明创建风景线。

萍乡萍乡

  去年以来,萍乡市先后召开了1000余人参加的全市创建誓师大会、创建推进会、创建调度会等;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制定印发了《萍乡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2018—2020)三年规划实施方案》《萍乡市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行动方案》等系列文件。

  萍乡市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城市转型的重要抓手,以全国海绵城市建设和城区小街小巷“白改黑”全覆盖为龙头,全市投入近110亿元,新建一大批城镇主次干道,全面实施主次干道及人行道改造、小街小巷改造、污水处理等300多个城市基础设施工程。

新余新余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是新余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初衷和出发点。该市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加强社会保障和民生工程建设,优化城乡生活环境,以此增强人民群众在创城中的获得感。

  文明是城市最美丽的风景。新余市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创建活动,把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到创建工作的各个环节、融入市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之中,大力弘扬善行义举社会正能量,激发市民向上向善向美,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引导形成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

宜春宜春

  多年来,宜春市始终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坚持“一把手”主抓,完善机制促合力。特别是去年12月,宜春市研究制定《宜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规划》及组织机构和网络化管理方案,将文明城市创建各指标量化分解为各部门职责,把创建工作完成情况纳入部门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从制度上保证了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

  宜春坚持以城带乡、以点带面、一体化推进,通过全民行动,全力以赴,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文明城市创建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永续性系统工程,头条哥希望各设区市持之以恒,持续发力,保持永久的工作热情和长期的工作动力,大家一起加油!

  来源:江西时政头条综合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