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采取措施提高教师待遇

  优秀教师将获红色研学游畅通卡 今年还将争取扩大免门票教师和景区范围

  3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采取多项措施,缓解教师性别结构和学科结构矛盾,提高教师待遇。

  加大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配备力度

  省教育厅提出,优化教师编制配备和资源配置。实行教师编制动态管理,推动各地盘活事业编制存量,向教师队伍倾斜,推动加大编制统筹和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调整力度,探索建立事业编制周转池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增加教师总量。继续实行中小学教师招聘省级统筹,加大音体美等紧缺学科补充力度,引导各地合理设置男性教师岗位。加大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配备力度。

  争取扩大免门票教师和景区范围

  省教育厅提出,深化教师资格制度改革,严格教师职业准入,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研制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指导意见,深入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促进教师资源均衡配置。

  此外,我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提高补助标准,形成“越往基层、越是艰苦、待遇越高”的激励机制。完善优秀教师在省内主要景区免门票优惠政策,争取扩大免门票教师和景区范围,为优秀教师发放“江西省优秀教师红色研学游畅通卡”。

  绩效工资分配向班主任教师倾斜

  省教育厅提出,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核定教师绩效工资总量时,应统筹考虑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对公务员普遍发放奖励性补贴时,应统筹考虑义务教育教师,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完善教师收入分配激励机制,绩效工资分配向班主任和特殊教育教师倾斜。(记者廖济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