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传来的消息,

  26日传来的消息,据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官方消息称,经使馆与斯里兰卡有关部门全力排查和搜寻,斯里兰卡4·21爆炸事件中最后一名失联中国公民已经找到,并经亲属确认。

  江西有三人遇难

  潘某亮,1984年生,江西高安人,是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博士及副研究员,入住金斯伯里酒店,在酒店吃早餐时遭遇爆炸。

  谭某华,1980年6月出生,江西崇仁县航埠镇人,家中有父母、妻子以及9岁的儿子7岁的女儿。

  谭某,1985年12月出生,江西崇仁县航埠镇人,家中有父母、妻子以及一个2岁的儿子、两个分别为9岁和8岁的女儿。

  据遇难者家属介绍,谭某华和谭某为堂兄弟,此次前往斯里兰卡是为了市场调查,准备在当地从事商务活动,却遭此不幸。

爆炸现场过于惨烈

  爆炸现场过于惨烈

  遇难人数一度进行更正

  斯里兰卡21日发生8起连环爆炸,地点涉及全国范围内的多座教堂和高档酒店。

  斯里兰卡卫生部25日发表声明,将遇难人数从359人修正为“250人至253人”。声明说,由于爆炸袭击现场惨烈,遗体数量难以确切统计,所以出现较大误差。

  爆炸发生后,斯里兰卡全国加强了安保措施并实施宵禁,该国从23日起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截至25日,斯警方已抓捕70多名涉嫌参与爆炸案的嫌疑人。

  因爆袭击案

  斯里兰卡两名高官相继辞职

  斯里兰卡总统表示,因爆炸袭击案,警察总长贾亚桑达拉26日辞职。25日,斯里兰卡国防部长费尔南多辞职。

  此前,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曾要求防长费尔南多及国家警察总长贾亚桑达拉辞职。

  斯里兰卡警方公布

  连环爆炸案六名在逃嫌疑人照片

  25日,斯里兰卡警方公布了六名还没有被抓获的连环爆炸袭击嫌疑人照片,呼吁公众提供线索。

据斯里兰卡警方公布的照片显示,这六名嫌疑人为三名男性、三名女性。

  据斯里兰卡警方公布的照片显示,这六名嫌疑人为三名男性、三名女性。

  8名袭击者身份确认

  另外,连环爆炸袭击事件中一共有9名自杀式袭击者,其中8人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

  斯里兰卡国防国务部长维杰瓦德纳表示“大部分袭击者都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来自中产甚至更高阶级,所以他们财务自由,他们的家庭收入很稳定。”

  在这9名自杀式袭击者当中,有一人为女性,还有一人曾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留学,另有一人是斯里兰卡本地极端组织“全国认主学大会”的一名头目。

  相关报道:斯里兰卡爆炸案中一名宜春人不幸遇难

  抚州一对堂兄弟遭遇斯里兰卡爆炸 1人遇难1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