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5月14日电 (时雨)5月13日17时41分,赣州至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欧班列发车,这是今年江西赣州港开出的第100列中欧班列,较2018年开出的第100列整整提早了7个月。

  据了解,该趟班列是2017年以来赣州港开行的第233列中欧班列。赣州港自2016年5月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以来,经过三年的飞速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与19个国家、地区进出口货物互联互通的瞩目成绩。

  2016年11月,赣州港首开至盐田港铁海联运班列,首次将南康家具以铁海联运的模式出口至欧美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2017年4月“俄满赣”板材班列抵达赣州港,同年6月赣州港首开至吉尔吉斯斯坦的班列。

  近年来,赣州港以其线路辐射范围广、低成本、高效便利的通关条件等优势,不断吸引着当地以及周边省市的出口货源,实现了中欧班列开行的成倍增长。据测算,今年赣州港开行的中欧班列数量将达到300列,回程班列将达到120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