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9年5月17日,第二届全球赣商大会召开前夕,江西省促进非公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西省工商联正式发布《赣商之歌》。从此,天下赣商有了自己的歌!

  为弘扬“厚德实干、义利天下”新时代赣商精神,唱响赣商品牌,促进江西崛起,江西省工商联(总商会)邀请朱虹作词、田信国作曲、阎维文演唱,共同打造了《赣商之歌》。

  赣商,史称江右商帮,是中国古代实力最强商帮之一。《赣商之歌》一歌由四海流传的童谣开篇,引人入胜;三段唱词聚焦赣商的历史、现在和未来,热情歌颂了江右商帮的辉煌过去和巨大贡献,生动诠释了独具魅力的赣商精神和家国情怀,全景展示了赣商奋斗新时代,成为江西崛起脊梁的使命担当和特殊作用。歌曲优美动听,特色鲜明,韵味悠长,雄浑大气,朗朗上口,振奋人心,对凝聚赣商力量,提振赣商信心,加速江西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鄱阳湖鄱阳湖

  2019年2月,江西省工商联(总商会)面向社会征集《赣商之歌》歌词,共收到全国各地来稿291篇,委托江西省音乐家协会组成评审小组评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4篇。为使《赣商之歌》更好地表现江西元素、呈现赣商风云、传播赣商精神,主办方邀请朱虹先生创作《赣商之歌》歌词,征求部分赣商的意见建议后修改定稿。然后,邀请田信国先生对该词进行谱曲,一气呵成。朱虹先生和田信国先生曾成功联袂打造了江西旅游主题歌《江西风景独好》、《风流江西》和《魅力江西》,好评如潮,广为传唱。《赣商之歌》词曲创作完成后,邀请家喻户晓的全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先生演唱,声情并茂,荡气回肠,震撼心灵。 

  《赣商之歌》由江西省工商联(总商会)出品,由江西广播电视台制作MV,得到江西华天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西教育电视台大力协助。

  《赣商之歌》

  为赣商喝彩!

  为江西放歌!

湖口石钟山湖口石钟山

  赣商之歌

  一个包袱一把伞,

  走南闯北当老板。

  出鄱阳湖入长江,

  江右商帮铸辉煌。

  厚德实干,赢得一片天;

  义利天下,家国扛在肩。

  和衷共济,同心永向前;

  造福桑梓,谈笑凯歌还。

  无论在何时,追梦天地间;

  无论在何地,星火会燎原。

  奋斗新时代,热血著华章;

  江西正崛起,赣商是脊梁!

  来源:江西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