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将2019年确定为“公安派出所基础建设年”,为加强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提升九江公安工作水平和能力,九江公安紧紧抓住派出所基础建设“牛鼻子”,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动全市派出所基础建设攻坚战向纵深发展。

  5月16日,九江市公安局在柴桑区召开全市公安派出所基础建设攻坚年现场推进会。九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荣先,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吁小平,柴桑区委书记骆效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治曾及九江市公安局局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为什么在柴桑区召开全市公安派出所基础建设攻坚年现场推进会呢?

  近年来,柴桑公安全面推进派出所基础建设,派出所面貌焕然一新,战斗力明显增强,走出了一条具有柴桑特色的派出所基础建设新路径,点击下面的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柴桑区公安局

  
近年来共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新建派出所6个、改造派出所6个,派出所业务用房新建、改造率达100%;全省一级派出所1个,二级派出所10个,全省一级档案室13个;新塘派出所先后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被省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案件办理好”派出所;

  上午,与会代表参观了柴桑区公安局港口派出所、港口镇洗心桥村警务室、狮子派出所、马回岭派出所、沙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北社区警务室,学习借鉴柴桑区派出所基础建设、规范管理、警营文化创建、一村一辅警等方面特色工作做法。

  参观派出所民(辅)警备勤用房

  参观派出所警营文化建设

  了解洗心桥村警务室“一村一辅警”警务机制

  在洗心桥村6.26社区服务站和禁毒志愿者交流

  参观派出所文化长廊

  参观警务室智能安防小区建设

  参观时,张荣先同志强调,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基石,也是社会治理的最基层力量,事关公安工作长远发展,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各县区公安机关“一把手”要注重加强硬件建设,要取得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切实解决好派出所民警的办公和生活设施问题,最大限度地为派出所民警提供工作生活便利。

  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派出所基础建设主要情况并对下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张荣先和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吁小平分别讲话。

  柴桑区公安局、浔阳区公安分局、濂溪区公安分局、瑞昌市公安局、永修县公安局、武宁县公安局新宁派出所、修水县公安局渣津派出所、彭泽县公安局龙城派出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对于派出所基础建设工作,一是认识要提高。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二是目标要明确。要围绕“五提升一提高一下降”的工作目标,确保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整体目标。三是重点要突出。扎实推进“一社区(村)一辅警”;加大创建智能安防小区;加快实行“交所合一”,全力构建“大交管”格局;深入贯彻信息化勤务(警务)机制,提升基层基础实战能力;积极推进民警休息用房建设,保证完成规定任务。四是措施要过硬。要用心做事,善于争取党委政府支持,要敢于担当,雷厉风行、说办就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更加重视对派出所工作的领导。要持之以恒推动派出所工作跨越式发展。各地要“善于借势、善于借脑、善于借人、善于借力”,在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派出所工作整体效能上下功夫见成效。

  派出所是预防和打击犯罪的前沿阵地,是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加快基层派出所建设对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有着重要作用,九江公安将全力打造一批党建统领、民意引领,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