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省委常委会研究了对胡高平违纪违法问题处理的决定,省纪委有关领导同志向我市通报了胡高平违纪违法案有关情况,并就全面彻底肃清胡高平案毒害、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出明确要求。当晚,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案件有关情况,专题研究肃毒工作。5月17日,“肃清胡高平案毒害,建设新余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肃清胡高平案毒害、建设良好政治生态,是省委的重要部署要求,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饱满热情和高昂斗志,打通思想,明确任务,强化举措,落实责任,高质量完成肃毒工作各项任务。

  市委副书记曾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国根出席会议。

  蒋斌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先后开展了省委巡视整改、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等工作,全市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要通思想,真正认识到肃毒工作不是危机而是契机。变痛心为决心,下定决心汲取惨痛教训,扎实开展好肃毒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让胡高平此类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在新余不再发生。变被动为主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加强调查研究,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推动肃毒工作取得实效。化危机为契机,清醒看到胡高平案毒害的严重性复杂性,充分认识肃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客观看待肃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一攻破,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蒋斌强调,肃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持统筹推进、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肃毒工作取得实效。要明举措,推动肃毒工作落实落细。方向要准,从“查旧”到“查新”,从“纠点”到“纠面”,从“治标”到“治本”。脉络要清,紧紧围绕“毒”字,把握好肃毒工作的总脉络,查“毒”明症,杀“毒”疗伤,祛“毒”固本。重点要实,把省纪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作为重点抓好抓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强化制度约束效力,加强领导干部常态监督,强化廉政警示教育。要把“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作为肃毒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雷霆之势深挖彻査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不断巩固和扩大我市“扫黑除恶”战果。

  蒋斌强调,要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肃毒工作任务。要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具体工作中不能“各扫门前雪”,既要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又要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协同完成任务。要强化协调调度,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坚持一周一调度、半月一汇总,实行全过程管理,及时跟踪问效,动态推动工作。要强化督查问责,把肃毒工作纳入市委巡察监督和各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重要内容。要严明纪律要求,增强纪律观念,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向省委、省纪委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秘书长陈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黎兵根、市政府秘书长傅水珠、市政协秘书长单巍全出席会议。

  来源:新余日报(图片源自网络)

  供稿:记者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