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萍乡这些单位受市里表彰!并每家奖励5万元补助资金!近日,市人社局公布了2018年萍乡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有5家单位获此荣誉称号。

  萍乡市陈建匀钢塑复合

  管制造技能大师工作室

  陈建匀

  萍乡市王志义钳工

  技能大师工作室

  王志义

  萍乡市夏源渊数控加工

  技能大师工作室

  夏源渊

  萍乡市周华美发

  技能大师工作室

  周华

  萍乡市吕仪华木雕

  技能大师工作室

  吕仪华

  接下来让我们

  看看他们有啥“绝活”吧

  ↓↓

  ❂ 萍乡市陈建匀钢塑符合管制造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衔人陈建匀,从事管道技术工作36年,获得55项国家专利。他主持研发的新技术,直接为企业节约投入300万元以上,每年节约电费620万元以上。曾荣获第五届江西省“能工巧匠”荣誉称号。

▲陈建匀(右一)接受表彰▲陈建匀(右一)接受表彰

  ❂ 萍乡市王志义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衔人王志义荣获过江西省“振兴杯”技能大赛钳工项目第一名,曾多次参加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萍乡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技能竞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被萍乡市直接认定为钳工技师。

  ❂ 萍乡市夏源渊数控加工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衔人夏源渊获得过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改进了多种模具的原材料选择和加工工艺,大大延长了模具的使用寿命,使多家企业减少了约30%的成本。他曾多次荣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西省青年岗位能手”“江西省首席技师”“江西省技术能手”“江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等荣誉。

  ❂ 萍乡市周华美发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衔人周华,江西省萍乡市人。资深美发人,江湖人送外号:‘烫发神手’、‘飞剪快刀手’。中国国家级美发裁判员、中国职业资格美发师一级/高级技师、中国专业联合会健康美业专委会委员。

  ❂ 萍乡市吕仪华木雕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衔人吕仪华,国家工艺美术师、高级雕塑工艺美术师,工作室主要成员:肖仁杰木雕工艺师属中级技师,负责木雕作品基础雕刻,中级技师吕凯杰,木雕作品后期完善。

  市人社局将给予每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万元的启动补助资金,以确保工作室业务顺利开展。首批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立标志着萍乡高技能人才培养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进一步健全高技能人才工作政策、完善激励机制、优化发展环境,逐步形成以企业行业为主体、技工院校等为依托、学校教育与企业培养紧密联系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点赞!

  希望萍乡能涌现出更多的

  优秀高技能人才!

  来源:萍乡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