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等领导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的陪同下,视察了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江西展馆。黄坤明听取了江西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关介绍,观看江西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了解陶瓷地毯、南昌瓷板画等生产、创作情况,并与现场的非遗传承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届深圳文博会,我省组织了上百家文化企业和单位、1400多个展商参会,有150个文化项目、1000多件文化产品参展。江西馆围绕“正、亮、暖、精”总体要求,以“红、绿、古、金”为基本元素,集合了数字出版发行、媒体融合发展、文化创意设计、传统工艺美术、非遗手作、数字内容等重点领域产业发展的新成果。重点展示了省出版传媒集团的现代出版产业基地、“向学云”智慧课堂软件系统,江西报业传媒集团“赣鄱云”,江西文化演艺发展集团“江西省剧场联盟”项目、“文化场馆集成服务”,九江金星砚、萍乡皮影戏、赣州竹木创意、宜春《天工开物》VR互动项目以及景德镇创意陶瓷等特色文创产品。(记者钟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