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南昌市教育局发布《制定消除普通高中大校额大班额专项规划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普通高中校额、班额情况摸底排查机制,对本区域所有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普通高中)校额、班额的数量与分布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办学规模超过4000人的学校为大校额)。

  我市将力争到2020年全面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56人及以上大班额比例控制在5%以内,大校额比例控制在3%以内。所有普通高中学校达到《江西省普通高中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基本适应高考改革“选课走班”的要求。

  《通知》提到,各县(区)要办好必要的乡镇高中,新建普通高中办学规模不得超过4000人,班额不得超过50人。要统筹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保持普职大体相当,提高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比例。

  另外,从2019年起,各普通高中要按照《江西省普通高中基本办学条件标准》规定的生均校舍面积、师生比、班额等确定每所普通高中学校的具体招生计划,对存在超大班额的学校要视情况适当减少招生计划,保障起始高一年级班额不超过56人。(记者 吴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