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

  赢了!

  徐灿TKO获胜!

  超激动!

  超激动!

  徐灿出场,

  现场数千人同唱国歌!

  超震撼!

  “徐灿,加油!徐灿,加油!”

  26日晚,抚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激情洋溢、一片沸腾。

  中国抚州·资溪面包·WBA世界拳王争霸赛在此正式打响。

  在万众瞩目之下,在呐喊助威声中,徐灿不负家乡父老和万千中国拳迷的期望,在经过六回合的激战后,TKO击败了实力强劲的日本前世界拳王久保隼,成功卫冕世界拳王金腰带,并一举打破了“世界拳王争霸赛上中国拳手从未战胜过日本拳手”的魔咒,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在世界金腰带争夺战上战胜日本拳手的中国拳手,再一次书写了中国拳坛的传奇。

  赛前,这场比赛被称为“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作为中国目前唯一的现役世界拳王,徐灿已经成为中国拳击的“门面”,一旦输掉比赛,来之不易的金腰带将拱手让人,中国将再次回到“零拳王”的尴尬境地,这对于蒸蒸日上的中国拳坛来而无疑是一次沉痛打击。

  在此前中日拳手的金腰带之战中,中国拳手从未赢得过胜利。

  10年前(2009年5月26日),熊朝忠首次挑战WBC世界金腰带,在东京客场争议性负于内藤大助;2017年7月28日,邹市明WBO世界金腰带的首场卫冕,在上海被木村翔TKO。有媒体报道称,中日职业拳击之间的差距,比日中乒乓球之间的差距还要大。

  首场卫冕就选择日本前世界拳王久保隼作为对手,多少有些冒险。

  久保隼实力非常了得。他身高1.76米,臂展1.80米,这两个数据均稍优于徐灿。此外,久保隼还是个左撇子,这对徐灿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久保隼曾是超雏量级世界拳王,去年升级后的首场比赛就把WBA现在排名第1的大泽弘晋挑落马下。

  选择久保隼,正是因为徐灿敢于直面强者。

  面对强敌,徐灿备战得非常充分,并在赛前放言“有八成的把握赢这场比赛”。

  尽管如此,但拳迷们心中清楚,肩负着“全村的希望”的徐灿在家乡打响首场卫冕战,要承受怎样的心理压力。

  令家乡父老和亿万拳迷无比振奋的是,徐灿又一次不负众望,顶住压力,奋勇拼搏,最终,把中国目前仅有的一条世界拳王金腰带留在了家乡!

  一开赛,久经沙场的久保隼不断用刺拳试探。徐灿自始至终保持着凌厉攻势,流畅的组合拳打得得心应手,并将脚步移动迅速的久保隼带入自己擅长的贴身拼杀节奏中。第5回合,完全控制局面的徐灿将久保隼击倒,意志顽强的久保隼重新站了起来。第6回合刚开始,徐灿趁势追击,久保隼毫无招架之力,裁判立即中止了比赛,并随后宣布徐灿TKO获胜 。

  镁光灯频闪,徐灿兴奋地大吼、振臂举起了拳头。

  现场顿时成为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年仅25岁的徐灿,继续肩负着中国拳击的希望。

  他要走的路还很长,巅峰绝不只是眼前。

  徐灿,抚州为你骄傲!

  中国为你骄傲!

  徐灿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仍在紧张进行中的中国抚州·资溪面包·WBA世界拳王争霸赛,六场比赛中有两场世界头衔战外加一场国际头衔战,这是在中国本土举行的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职业拳击赛事,这一拳坛盛事也得到了众多中外媒体的关注,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直播。此次赛事的直播采用了5G+4K技术,错过比赛的拳迷可通过魅力抚州客户端等平台观看直播回放。

  没在现场观赛的小伙伴,快扫描下方二维码,和抚小布一起观看回放!

  今晚,抚州太给力了!

  徐灿!好样的!

  抚州伢崽,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