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我省统筹推进全省政府智库建设,发布全省主要智库专家分类汇总名录,567名专家或将成各级党委、政府的专家顾问,全面助力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亟待解决主要困难问题清单的通知》要求,我省统筹推进政府智库建设,分门别类建立智库人员名录,为基层政府根据实际有针对性地选择、聘用专家顾问。在统筹汇总全省17个新型特色智库试点单位和22家省直有关单位智库人员基础上,进行初步筛选、分类,确定了一批专家名单,形成了我省主要智库专家分类名录,共录入30个智库、16个大类、567名专家。

  记者注意到,智库专家研究领域涉及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冶金与新材料、中医药与大健康、文化与旅游产业等多个领域,基本覆盖了我省航空、电子信息、中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六大优势产业,以及我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中的重点特色产业。(记者杨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