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记者朱海)6月12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称,在近期组织的酒类、豆制品等5大类食品243批次样品抽检中,发现豆制品、蔬菜制品、肉制品、酒类、淀粉及淀粉制品不合格6批次,主要涉及微生物指标、食品添加剂等项目。

  此次抽检5类食品243批次样品。其中,肉制品41批次,不合格1批次;蔬菜制品60批次,不合格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1批次,不合格1批次;豆制品56批次,不合格2批次;酒类65批次,不合格1批次。

  章贡区味鲜酱菜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南昌味齐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剁大蒜辣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高安顺泰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高安市泓裕食品厂生产的豆腐乳(发酵型豆制品),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峡江县隆得堡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江西丰城市罗山高峰食品厂生产的豆豉(发酵型豆制品),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高安市双惠批发超市销售的,标称高安市万家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灯笼椒泡凤爪(酱卤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南城县万家福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抚州市红土地葛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葛根粉(淀粉),霉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抚州市临川区鹏泰百货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江西安石坊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江西醇五十二度液态法白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置。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生产环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进行产品控制和原因排查,督促食品经营环节相关单位立即采取停止销售同时下架相关商品等手段控制风险。目前,已对部分相关违法单位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