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面向应届高中毕业生定向招录培养侦查学专业(维语方向)人才,委托新疆警察学院培养侦查学专业(维语方向)本科层次人才2名,学制4年。

  ●16~22周岁理科男生可报名

  根据规定,考生须符合以下报考条件:普通高级中学应届理科毕业生,高考成绩在二本分数线以上;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7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汉族,男性,未婚。

  ●报名时间27日17时截止

  符合报考资格条件,并通过公安院校招生面试和体检的考生,可于6月26日、27日在南昌市人民警察学校自愿报名参加人民警察(公务员)录用体能测评、体检和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7日17:00。参加人员名单根据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不高于招录培养计划1∶5的比例确定。

  ●30日17时前网报高考志愿

  体能测评和体检合格的考生,按照招录培养计划1∶3的比例确定入围名单。入围考生按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于6月30日17时前网上填报并提交高考志愿(该次集中填报的其他批次院校志愿也应一并填报并提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选择提前批本科“定向”平行志愿A栏,填报新疆警察学院侦查学专业(维语方向)。

  志愿填报成功的考生于7月1日上午携带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参加人民警察(公务员)录用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与面试成绩按70%和30%的比例合成总成绩。

  考察合格的考生,根据招录培养计划1∶1的比例,按人民警察(公务员)录用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投档,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和新疆警察学院审档无异议后予以录取。录取工作在提前批次进行,本科第一批次开始前结束。

  ●学费财政保障 最低服务年限10年

  考生录取后,与省公安厅、新疆警察学院签订定向招录培养三方协议,最低服务年限为10年。学生入校后,严格按照新疆警察学院侦查学专业(维语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学生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培养管理,不得调转其他公安专业(方向)学习。学生培养经费、学费、生活补助经费,由中央财政核定保障。

  ◎文/ 记者廖济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