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25日,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

  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对一起特大跨国毒品犯罪案件宣判,

  被告人刘某、汪某

  因犯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

  被判处死刑,

  被告人李某明等6人分别被判处死刑,

  缓刑二年执行至有期徒刑十五年不等刑期。

  这也宣告了一条利用快递跨国走私

  贩卖、运输毒品链的覆灭。

  (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据介绍,2018年1月底、2月初,被告人熊某平、龚某辉、赵某宝联系被告人汪某购买毒品,汪某遂联系上线被告人刘某。刘某收到毒资后安排李某明等人将毒品藏匿在电脑显示器里,以发快递为掩饰,交由快递员从缅甸通关到达我国境内,再运往南昌。

  2018年3月中旬被告人熊某平向被告人汪某预订5000克左右甲基苯丙胺和700克海洛因。同年4月初,被告人葛某鹏向被告人龚某辉预定500克氯胺酮;龚某辉向汪某预定4000克左右甲基苯丙胺、1000克左右氯胺酮;赵某宝向汪某预定1000克左右氯胺酮。收到毒资后,汪某联系被告人刘某购买10000克甲基苯丙胺、3000克氯胺酮和700克海洛因。

  2018年4月23日,刘某指使李某明用同样的方式将毒品藏匿后通过快递从缅甸入境发往南昌。2018年4月29日正在南昌某处接收藏毒快递的龚某辉、葛某鹏被当场抓获。公安机关当场在藏毒快递中查获毒品甲基苯丙胺9557克、氯胺酮3432克、海洛因697克。

  判决结果

  被告人刘某、汪某因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

  被告人李某明因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被告人熊某平、龚某辉因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被告人赵某宝因贩卖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

  被告人闵某华、葛某鹏因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六名被告人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二名被告人分别被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十万元和十八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