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讯(记者李冬明)6月29日,我省与中国光大集团在南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省委书记刘奇会见了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一行。省长易炼红和李晓鹏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见证签约。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与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允革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光大集团将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和资源配置上向江西倾斜力度,拓宽优质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支持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双方重点在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重大项目建设、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养老健康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开发和扩大开放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建立更加全面、紧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易炼红、李晓鹏等还共同见证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金融监管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春市分别和光大集团所属企业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