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半年,江西省将陆续在北京、东北、西北、西南、湖北、湖南等地举办10场引才专场招聘会,并适时组织参加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和硕博英才网举办的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力争全年引进1000名以上博士等高层次人才。

  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引才留才栽下了茂盛的“梧桐树”。省委、省政府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在政策、资金、平台、服务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含金量较高的优惠政策,着力提升引才“硬实力”、优化留才“软实力”、提高用才“强动力”,确保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针对我省重点行业、紧缺人才,特别是我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的紧缺人才,分类制定引进政策,给予不同的倾斜保障。对引进航空类高端人才实行“特事特办、一人一策”,从人才引培、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倾斜保障;支持高校、科研院所、技工院校设立流动岗位,吸引有创新实践经验的高层次人才兼职。

  我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努力让各类人才在江西创新创业的成本更低、负担更小、政策更优惠。设立人才发展基金,到2020年省本级筹集人才发展基金将达到35亿元,用于支持人才创业创新;每年在全省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中青年人才进入省级百千万人才工程,对其在国内外研修分别给予10万元、2万元的经费资助;对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创业大赛奖项的,分别给予最高额度20万元和10万元的资助;每年筹集创业担保贷款10亿元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将高层次人才个人创业贷款额度提高到20万元,对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创办的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进行重点扶持。

  我省加大平台建设,重点打造留学人员创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博士后站、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力争到2020年,在全省建设博士后站300家、创业孵化基地200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5个,并新增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职业技能竞赛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各100家,让各类人才在江西发展有空间。此外,我省还出台了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强人才评价结果运用,逐步建立起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人员能进能出的动态机制。(记者黄继妍 实习生金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