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随着最后一轮巡查结束,省重点工程——总投资达4.9亿元的昌西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这是今年我省投运的首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拉开了加快江西电网建设、全力推进工程投产的序幕。至此,全省500千伏变电站达24个。

  昌西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包括变电站工程和输电线路工程,由国网江西建设公司建设管理、江西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本期新建1000兆千伏安主变2组,输电线路长度共计103公里。

  国网江西电力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是加强江西电网网架结构、提升江西电网供电能力、支撑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程,也是国网江西电力公司全力实施迎峰度夏工作部署、有效满足南昌地区负荷快速增长需要的重要举措。工程投运后,将有利缓解南昌电网在运的500千伏梦山变电站供电压力。同时,有利于构建南昌地区分片分区供电的模式,满足周边新增220千伏变电站接入需求,有效提高南昌供电区的供电可靠性、供电质量及安全稳定水平。(记者刘佳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