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要放暑假了,很多家长一想到暑假作业就头疼。各种科技小作品、手抄报……这些作业都要求家长与孩子一起完成。这不仅让孩子头痛,也让家长叫苦不堪,

  好消息来了!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

  明确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

  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

  教育部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

  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

  教育部近日印发

  《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暑假作业,通知提出要合理布置。学校要统筹调控不同年级、不同学科作业数量和作业时间,由学科组、年级组集体研究布置学生暑假作业。鼓励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

  此通知一出,

  不少家长表示支持,

  但也有家长忧虑如何落实。

  此外,通知提出:

  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学校暑假前开展专门安全教育活动,聚焦溺水、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等;

  丰富学生暑假生活,广泛利用体育馆、博物馆、文化馆等社会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假期生活提供更多选择;

  加强校外培训监管,重点巡查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以及学校周边地区,一旦发现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坚决予以严肃查处并及时向社会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