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万能)7月4日,省属和中央驻昌单位支持和参与南昌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殷美根,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烁通报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主持会议。市领导龙和南、郭毅、宋铀出席。

  殷美根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省属、中央驻昌单位的倾力支持下,南昌市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推动“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功能与品质不断提升。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继续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携手同心,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幸福家园。要进一步突出共建共治的重点,有效调动各个单位、组织和群体积极性,强化各方联动,推进共建共治,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要求,精细过好材料审核“笔试关”、精心过好实地考察“面试关”、精准过好问卷调查“政审关”。 要进一步形成协同协作的格局,切实增强协作意识,扎实开展创建文明小区、擦亮服务窗口、加大公共文化供给等专项行动,在营造舆论氛围、深化志愿服务上再发力,以“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要求落实创建工作各项任务。

  施小琳指出,南昌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于提升省会城市整体功能、辐射带动周边地区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属和中央驻昌单位与南昌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在一方蓝天下、同处一方热土上,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支持和参与南昌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投身创建工作,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整洁有序、更加清新秀美、更加文明和谐。要明确重点任务,切实增强支持和参与南昌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带头开展创建活动、带头维护公共环境、带头遵守交通秩序、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带头营造创建氛围。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支持和参与南昌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督查考核,与南昌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共同打好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决胜战。

  会议部署了《省属和中央驻昌单位支持南昌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项目清单和考核办法》(试行)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负面清单”和“评价性测评指标”有关省直单位的认定内容及工作要求》(试行);审议通过了《省属和中央驻昌单位支持和参与南昌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