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引导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日,抚州市纪委监委实名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分别是:

  原抚州市城市规划局规划监督科主任科员刘剑文敷衍塞责、监管不力问题。2013年6月以来,刘剑文作为规划监督科负责人,存在未严格落实市中心城区建设项目规划批后管理“五到场”规程,导致部分开发商在施工过程中擅自更改规划方案;对文昌商厦项目竣工验收超合理误差11.95平方米未作处罚;对建设项目规划竣工核实内容不完整、操作不规范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6月,刘剑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乐安县鳌溪镇镇长陈鹏飞管理松散、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12月,陈鹏飞分管便民服务中心期间,对延时错时和预约服务工作思想上不够重视,抓落实不到位,对窗口人员提出的问题不及时研究解决,对窗口人员不按要求开展延时错时服务予以默认,直至被省级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5月,陈鹏飞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资溪县株溪林场副场长李光升作风漂浮、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3月至2018年5月,李光升作为产业扶贫资金项目经办人,在扶贫资金项目落实过程中没有严格审核把关,致使西排种养合作社养鸡、牛基建工程项目选址在畜禽养殖禁养区内,后合作社倒闭并拆除厂棚,未能发挥扶贫功能。2019年5月,李光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乡区瑶圩乡农技站长陈明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乐利东学风不实、照搬照抄问题。2018年6月,陈明宇、乐利东在东乡区改进干部作风的作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中,没有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照搬照抄他人或网上文章作为自己的心得体会上交。2019年5月,陈明宇、乐利东分别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执行规程做选择、打折扣;有的当老好人、管理松散;有的作风不实、审核把关不严;有的学习体会网上抄袭,走形式。这些问题的发生,说明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我市一些地方和部门还很突出,集中整治工作需要向深里抓、向实里做。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时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摆摆表现,找找差距,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把问题整改纠正做实做细,坚决防止“走过场”“做虚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

  来源:廉洁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