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报

  光荣!

  今年,我市11名学子

  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图片来源网络)

  7月16日,萍乡市2019年空军飞行员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在上栗县上栗中学举行。在仪式上,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的陆良仁大校为被录取的学子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并为出飞学校颁发了奖章。

  名单如下:

  通过空军飞行学员

  的选拔有多难?

  (图片来源网络)

  要求考生身高在164㎝——185㎝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身体健康,视力良好,无色盲、色弱,无文身、刺字。此外,考生要具备较强的飞行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图片来源网络)

  要想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可谓是“万里挑一”,除了身体素质要出类拔萃外,还要高考成绩过一本分数线。而在高考之前,就要过初选、复选和定选等选拔关,主要包括文化测试、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定选。

  (图片来源网络)

  特别要提一下的是,

  来自湘东中学的龙俊康成为了

  清华、北大、北航“双学籍”学员预选对象

  ▲湘东中学学生  龙俊康:当高二的时候,就对飞行员产生了兴趣。为了保证自己不近视,就会经常做眼保健操之类的,晚自习之前也会跑步,来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

  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

  大家都非常兴奋,

  八月初他们将前往学校报到,

  对未来也充满了期待。

  ▲上栗中学学生 黄洪亮:对于今后的军旅生活充满了期待,我会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刻苦努力,从一名飞行学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员,报效祖国,建功立业。

  ▲湘东中学学生  黎宇轩:飞行员的训练也是十分艰苦的,但是我不怕,因为可以捍卫祖国的蓝天,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一个方式。

  雄鹰展翅在蓝天

  男儿壮志要凌云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