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宜春市2019年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大引强‘百日千亿’攻坚战”半年调度会在我市召开,宜春市委书记颜赣辉,宜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清平,宜春市副市长聂智胜,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冷世民,市委书记董晓明,市委副书记尹志来及张书基、晏卫华、黄云辉等领导出席会议。

  颜赣辉指出

  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不动摇,推动项目攻坚再升级再加速,要切实增强抓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集中精力招引和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地主要领导要拿出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整合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市直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当好县市区和园区招商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把部门优势转化为招商优势、发展优势;全市上下要合力造势,不能把自己当作旁观者和局外人,要积极为全市的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创造环境,努力形成全市上下齐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颜赣辉强调

  要强化开放思维,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充分结合我市优势产业和资源,按照产业链布局,谋划包装一批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慎防项目签约中的欺诈行为,认真分析项目可行性,仔细甄别客商投资实力,真正提高对真假项目的识别能力;要严把项目落地关,加快项目落地生根。要强化责任落实、问题导向、督查考核,推动项目建设更加务实、过程更加扎实、结果更加真实;要牢固树立企业至上的理念,着力提升项目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忧企业之所忧、急企业之所急,用真心出真招,真心诚意提供优质服务,努力营造服务到位、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推动我市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为实现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清平在主持会议时说,各地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担当,抓好落实,确保全市各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聂智胜通报宜春市2018年、2019年在省、市级经贸活动中签约项目,2019年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大引强‘百日千亿’攻坚战”活动半年工作进展情况。

  董晓明在介绍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说,樟树市始终坚决贯彻宜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樟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举措来抓。2018年樟树市新引进项目48个,签约资金112亿元,共有5亿元以上项目7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2019年上半年新引进项目32个,签约资金308.95亿元,共有亿元以上项目28个;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樟树市2019年纳入省、宜春市重大项目63个,总投资40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1亿元,截止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41.4亿元,完成时序进度任务的101.6%。

  董晓明还就我市在樟树河西港港城一体化项目、S219樟树临江至牌楼二级公路改建工程、樟树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樟树市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G533樟树至竹山段一级公路改造工程、江西樟树中医药职业学院项目、江西樟树绿色低碳大健康产业基地建设等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建议。

  丰城、高安、上高、奉新、靖安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宜春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就县市区发言中所涉及的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需要宜春市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