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网友向“问政赣州”平台反映:

  瑞金市出台的选调瑞金籍外地教师回家乡任教考核标准过高

  瑞金市最近出台的考核选调瑞金籍在外地教师回家乡任教的文件,其中有一个条件是要求是要达到中级职称以上或者是县以上学科带头人等条件,这个条件对于很多在外地的教师条件有点高了,在小学任教的老师要达到中级职称需要很久,现在有很多年轻老师在外地任教满了五年就可以申请选调,但是职称却阻挡了很多年轻老师。希望教育局在针对是瑞金籍的教师想要回家乡任教的,降低一下对于职称的要求,为我们教师打开绿色通道。

  8月8日

  瑞金市教科体局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为解决瑞金籍外县(市)公办教师的实际困难

  畅通回原籍任教渠道

  吸引非瑞金籍外县市优秀教师到我市任教

  2019年8月2日

  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

  《瑞金市考核调入外县市公办教师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从2019年开始

  每年考核调入一批外县市公办教师到我市中小学任教

  (一)年龄条件

  截至申请年的6月30日前,男45周岁以下、女40周岁以下。

  (二)岗位条件

  1。中学(含瑞金中专)教师,应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具备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证,其中英语、音乐、美术、体育、计算机教师必须专业对口或具备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瑞金中专专业教师的教师资格证不作要求)。

  2。小学(含特教学校)教师,应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且具备小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其中英语、音乐、美术、体育、计算机教师必须专业对口或具备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

  3。幼儿园教师,应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幼师或学前教育专业,具备幼儿园教师资格证。

  (三)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县级及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师、名校长。

  (四)近五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五)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身体健康,能胜任正常教育教学工作。

  具备以上条件的外县市瑞金籍及非瑞金籍公办教师,经考核合格后,直接调入我市任教,其中“(三)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县级及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师、名校长。”是为了吸引一批优秀且教学经验丰富的外县市瑞金籍及非瑞金籍公办教师到我市任教,进一步优化我市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我市教育教学水平。

  因此,我市考核调入外县市公办教师的具体条件是根据全市中小学教师编制情况和教学需要设定的不属于门槛太高。

  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外县市瑞金籍及非瑞金籍公办教师,建议通过参加江西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来瑞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