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江西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50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江西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长,我是江西东乡县邓家乡董家村冯家村民小组里的一个小农民(在外务工),我想向您咨询一下:可能因为我们村庄小,目前还是泥巴路到村,我想知道我们村小组还能否响应到政府的优惠农村政策,建设一条水泥路到村小组。我们隔壁村基本上都已经通了水泥路,但是我们村还是“和泥浆打滚”,一到下雨天,进出村庄就变得很困难。村里常驻人口确实少,但还是希望政府帮忙了解此事,看能否解决一下。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了解,该村小组道路建设项目已纳入省交通运输厅项目库(赣交厅办字﹝2018﹞152号),根据上级政策,农村公路建设省级配套资金为8万元/公里。邓家乡董家村冯家组道路建设项目(城上组—冯家组)全程2.2公里,现已自筹集资金10万元左右,剩余项目建设因资金缺口较大,故未能开工建设。待资金筹备完成后,方可启动项目建设。

  [网民留言]

  各位领导您们好!我是兴国县良村镇龙升村农民,因河道釆砂原重,乱采乱挖10多年了,离学校不到100米远,吵的学生上课听不清楚,影相学生上课原重,又渚塞河道,而又在2017至2019年两年内沉了两条船在河道中间,到現在为此都没捞上来,当地政府无人过间,都由村书记采砂,集体资源由个人采挖,当地老表无一文收入,村书记还是河长,县到镇级都是无人管,村民敢怒不敢言。希望上级领导能帮村民一个安静的环境,希望省长能还我们村民一条清水河道,谢谢各级领导。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了解,你反映的砂场已取得砂石公司采砂授权,授权期限为2016年12月15日至2019年12月14日,不属违法开采。 一、关于影响学生上课问题。已督促砂场对作业时间进行调整,禁止超时生产作业,严禁在上课期间采砂。 二、关于沉船问题。乡村已组织打捞过所沉船只,因沉船埋在河砂底下,从水面上无法确定具体位置,暂时无法打捞,现沉船不会影响河道水流。 三、关于集体资源由个人采挖问题。河砂是国家资源,不是集体资源,该砂场采砂人第一轮、第二轮通过竞拍获得采砂权,第三轮、第四轮从砂石公司获得采砂授权,砂场一直由砂石管理公司管理。同时,在进出砂场路口和沿路按要求设立了安全提醒标识,采砂点安全措施已到位。

  [网民留言]

  我是万载县一小区住户,家里两小孩子,一个在初三,一个在小六,都马上要升学了,因楼下多家物流公司夜晚进出货车噪音及清晨作业吵的无法正常休息,在3月初起至今就投诉过多次,在人民网上给省里领导留过言,省里把问题下发到宜春,到万载当地负责部门,我们当地城管、环保、交通、房管等进行过现场调查,环保也检测过噪音分呗,确定噪音超标,却长时间得不到解决,每次都是说在上报县里,最后电话再沟通却说没有办法处理。本身我们小区现状就是脏、乱、差,几百住户是投诉无门,之前几次集中到县里反映过也是无下文,难道我们这小区是中国的三不管么? 再次肯请省领导帮帮我,帮帮我们几百小区业主,帮帮我的孩子。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了解,你反映的万载汽车服务广场属于商住两用小区,小区的一楼有多家物流公司经营,货运物流到货时间不定,存在晚上时间段作业的情况。县城管执法大队和县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人员联合进行现场核查,检测结果噪声为79分贝,超过标准值14分贝,属轻度超标。 现有关部门已对汽车服务广场内的货运公司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货运公司在晚22:00至次日06:00不得进行货运相关可能产生噪音的作业行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对相关业主履行情况进行检查,如不履行通知要求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予以行政处罚。下一步,万载县将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做好管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网民留言]

  宜春市中山西路国光至市第一人民医院路段,特别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对面机动车辆可以停放到人行到道上,竟然无人管理,麻烦领导在万忙当中关心一下小事,此路段禁停车辆,但是无人执法,给交通带来拥挤危险,给周边商户人民带来不便,苦不堪言。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针对你反映的问题,市有关部门实施了一系列整改措施:一是增设停车场。此路段附近的“大富豪临时停车场”“老公交公司临时停车场”已改造完成,可停放约540台车辆;二是开展联合治理。对中心城区主干道违章上人行道车辆实行贴单处罚,张贴《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由交警录入12123系统予以扣分、罚款处理;三是加大监督管理。由于车辆乱停现象多发生在执法人员下班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安排空档班,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此路段人行道违章停车的执法。目前,该路段车辆乱停现象基本得到了解决。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