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8月19日电(记者 秦海峰)南昌海关所属南昌昌北机场海关、赣江新区海关、青山湖海关8月19日揭牌运行,正式对外开展海关业务,标志着江西省11个设区市实现了海关机构的全覆盖。

  近年来,南昌海关全力支持南昌对接“一带一路”,深入推进落实减税降费,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支持打通“水上、陆上、空中、数字”四大通道,支持发展“水运、铁运、航运、综合保税”四大物流,支持新增“南昌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际邮件、快件监管中心”等“四大开放平台”,支持拓展“昌北机场口岸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和水果3个指定监管场地”等“四大口岸功能”,助力南昌市形成涵盖水陆空铁、功能丰富完善的开放新格局。

  据介绍,作为南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南昌昌北机场海关、赣江新区海关、青山湖海关将有力助推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为“南昌制造”走向世界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为促进江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